动态度独立音乐厂牌

Avatar以积极自主的态度去实践的最多的行动,在多元的活动里寻找正面的互动,让活动的成果能在社会上自由地流动,化被动为主动。

电棒

电棒,以电音模式结合真乐器,并加入了女生嗓音,这不同元素的合成,制造出内敛而明亮的声音。有如电动发动机转动不平衡轴而造成振动,有刺激神经,制造快感之意亦有舒解紧张之效。乐队尝试往多元化的音乐方向探索,试图从过程中确立更贴近自己的风格,所以只要能抽动神经的声音,乐队都乐于使用。 若厌腻了平日乏味无趣的声音,电棒可能是为您耳朵而设的搔痒器。

2005年7月,电棒由两位通过网络结识的卧房音乐人组成,并以双人笔记型电脑姿态,在扩音版图主办的“摇憾新声代”中文独立乐队竞赛中初试啼 声。当时的成员为李奕均和曾化名“Ni9e只鬼”在台湾发展的迷幻。虽然两人拥有截然不同的口味和风格,但经由对音乐开通包容的态度,得以在冲突中寻找融合,创新之道。电棒初期的风格是比较混杂的电音,包含了New Age,Shoegaze,Breakbeat,Ambient,舞曲等。喜欢观看国家地理频道和关注社会新闻的成员也以对环境,生命的热爱作为创作动机,并痛恨一切暴力一切不平等。

随后,乐队在演出方面并不活跃,但创作力旺盛。部分作品收录在《动态度》,《Split & Spread》和《Seven》合辑中,与服饰/设计品牌君女合作随T-SHIRT附送的主题CD《$双喜》。同时,本着对电影的热爱,乐队也替两部独立短片和一部长片创作配乐。2006年1月7日,乐队自资发行CD-R EP-《EP1》。

踏入2006年,电棒即取得一个难得的机会,参与扩音版图主办的“街头巨响III”实验舞台演出。乐队和另外两位卧房音乐人郭俊峰和HONG YIN合作,首次以即兴手法作声音实验的演出。虽然表现欠理想,但也让乐队更明确地了解到适合自己的方向。

2006年中旬,乐队逐步在音乐风格和演出形式上作出调整,邀请了网友Vanes和曾以“庞比度”等化名发表作品的实验音乐人/前扩音版图月讯副主编俊峰陆续加入乐队阵容。加入真乐器后,除了保留乐队原有的电音风格 ,也尝试往噪音,dreampop, electro- punk, trance等 更多元化的方向探索,企图从过程中确立更贴近自己的风格。

电棒乐队阵容
主唱:VANES
吉他手/LAPTOP:李奕均
吉他手/效果手/LAPTOP:郭俊峰


视觉MV


电棒在联击4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