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度独立音乐厂牌

Avatar以积极自主的态度去实践的最多的行动,在多元的活动里寻找正面的互动,让活动的成果能在社会上自由地流动,化被动为主动。

浪氓



1998
年主唱/吉他手蔡志賢,貝斯手黃維權與鼓手黃良儒,三位好朋友第一次踏入練習室,開始了浪氓樂隊的第一步。

1999
年正式取用〈浪氓〉成為樂隊名字開始接觸黃火

2000
年擔任重陽〈逼你〉專輯推介禮序幕嘉賓擔任LMF馬來西亞演唱會序幕嘉賓參與第一屆新加坡搖滾節參與人權力量大放送音樂會開始籌備及灌錄〈烏鴉〉專輯將浪氓的音樂歸類為不健康的流行音樂(Unhealthy Pop)

2001
年參與黃火自助演唱會參與〈流行示威〉專輯演唱會 - 檳城參與〈流行示威〉專輯演唱會 - 吉隆坡

2002
年參與〈流行示威〉專輯演唱會 - 怡保參與〈擴音行動〉自助演唱會

2003
參與〈和平的呼聲〉中文獨立音樂會參與〈街頭巨響2003〉馬來西亞第一屆中文獨立音樂節參與吉隆坡成功時代廣場2004年倒數派對參與Paul’s Place Perfomance (featuring Seens on harmonica)

2004
參與〈街頭巨響2004〉馬來西亞第二屆中文獨立音樂節推出籌備及灌錄了三年六個月的〈烏鴉〉專輯及進行推介禮演出參與吉隆坡成功時代廣場2004國慶日倒數派對進行〈烏鴉〉專輯巡迴演出 - 雪隆一帶的Tower Records店內參與〈人不搖滾妄少年〉音樂會 - 砂勞越古晉進行〈烏鴉〉專輯巡迴演出 - 新加坡,3天行程參與〈跨樂疆界〉熱身宣傳演出 - 吉隆坡成功時代廣場參與〈跨樂疆界〉國際大型演唱會

2005

參與〈聲援行動〉Tsunami籌款演唱會參與Silent Keat主辦的COLOR JUNK演出,客串孬樂隊的貝斯手William及鼓手Jimmy,大玩Hard-Core音樂。宣布閉關修行及籌備第二張專輯

2006
貝斯手陳志倫(前KRMA貝斯手)與鍵盤手 (前Furniture吉他手),成為浪氓的新成員。黃維權轉移崗位成為吉他手被逼參與〈擴音版圖〉自助演唱會 黃維權加入本地馬來樂隊OAG,成為樂隊的貝斯手,參與各大小演出及錄音工作。灌錄〈離開〉demo

2007
年鍵盤手,退出浪氓樂隊,去創造更美好的未來。浪氓樂隊現在的陣容:蔡志賢,黃維權,陳志倫及黃良儒。

浪氓樂隊與其專輯的其他記載
〈一直站著〉曾被收錄在香港獨立廠牌 - 催化行動的〈黑暗時代 - 逆〉合輯內
〈一直站著〉同時也是寰宇電視(ASTRO)所主辦的〈第一屆TRYCAM獨立電影節〉的入圍作品〈高速公路〉的主題曲。
〈一直站著〉及〈毒欲〉也曾收錄在擴音版圖推出的〈流行示威〉合輯,其他參與的樂隊有KRMA,忙,九天,魔旋及Mumster(現為Drop-out)。
〈毒欲〉同時也收錄在Monkey Records推出的〈Monkey〉合輯,其他參與的樂隊有九天,魔旋,Maharaja Commission,Shit Workers(Joe Kidd's side project)等等。
〈第二屆TRYCAM獨立電影節〉入圍作品〈禮物〉採用了〈毒欲〉,〈南方的樹〉以及〈一直站著〉做為電影配樂.
英文報章STAR,在超過30張獨立製作的本地獨立音樂專輯當中,浪氓的〈烏鴉〉被選為2004年最佳及最具代表性的5張專輯之一。其他的4張專輯是Butterfingers的〈Selamat Tinggal Dunia〉,Seven Collar T-Shirt的〈Drones〉,Damn Dirty Apes的〈Ape Kill Ape〉等專輯。
他們的歌曲充滿著意象,內容著重在探討環保、愛、自由與大自然等課題。 同時,浪氓樂隊也將具有原住民色彩的音樂元素溶入到他們的作品,較為人所熟悉的有《南方的樹》和《變色龍》等。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