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度独立音乐厂牌

Avatar以积极自主的态度去实践的最多的行动,在多元的活动里寻找正面的互动,让活动的成果能在社会上自由地流动,化被动为主动。

成立于2002年初,因为得知到黄火或现在的扩音版图,并认同他们宣扬的“独立”精神,才真正投身与本地独立音乐的圈子里。在2002年参与了扩音版图主办的演出,包括了反对美国侵占伊拉克的“和平的呼声”音乐演出。在2002年其间所玩的音乐风格是由金属和垃圾音乐所交替穿叉的混合体,音乐所表现出来的感觉是压抑的,撕裂的,暗黑。在03到04年期间,积极参与了大大小小的独立演出,包括第一和第二届大马中文独立音乐节-“街头巨响”。期间乐队名字也曾一度易名为“半反”。经过两年的音乐摸索,音乐创作上,乐队渐渐发展出一种极具节奏感的金属风格。其中混合了疯克跳跃感和朋克激烈。歌词多以简单直接的讽刺为创作基调。

乐队的创作主题,都是围绕着马来西亚的社会和政治问题,多以激烈的态度揭露之。尤其是种族歧视的课题,成了乐队最核心的思考方向。《淫乱工程》和《墓碑》就是表达政客们利用廉价的种族政策以获得利益和种族间的紧张关系。乐队为了对抗政府强制性打压母语教育的政策,坚持以母语创作,为了向其他友族宣扬母语的可贵性,乐队以“中文乐队唱中文”的身份走进在英文和马来场景并得到认同与支持。乐队认为音乐本身并不在乎语言的,只是如果要在身份前加上“马来西亚的乐队”,就必须在乎“语言”。在于马来西亚,这是马来西亚华人斗争的一部分,因此,乐队也为“白小事件”(政府无理关闭华小)创作了《我们等着》。人权问题也是乐队探讨的方向之一,《请安静》和《自由上吊》就是反对大马恶法“内安法令”的作品,《MATA-MATA》这首讲述本地警察滥用权力的作品亦广为马来同胞所认识。

除了以音乐来宣扬反“腐败政府”,乐队成员也成立了与乐队同名的独立品牌,以设计TEE来传达以上讯息。乐队主唱年达曾自资出版了音乐月刊,以文字传播音乐资讯和批判思维。后来因为资金的问题,出版了五期而宣告停刊。但乐队认为身体力行,直接参与示威抗议是最好的方法。乐队也自己举办“联合出击”系列演出,广结大马中文独立乐队兼以行动推广本地中文独立音乐的批判想法和自由创作。“联合出击”系列演出每年均有不同的主题,07年已进入了第五届,都会和其他艺术形式结合。

乐队在国内比较活跃的州属除了首都,也常在槟城演出,乐队也曾被邀请到砂劳越演出。04年12月,乐队参与了本地的“跨乐疆界”音乐节,并和中国著名乐队“苍蝇”以及韩国和东南亚等国家的乐队同台演出。05年10月,乐队自费到中国北京最盛大的迷笛音乐节,参与了一场由颜峻负责的实验演出。另外也得到当地著名乐队“军械所”的安排,在13club参与了一场名为“亚洲之声”的地下演出。同台演出乐队来自日本,瑞典,还有中国武汉等。也曾经接受过中国著名摇滚杂志我爱摇滚乐的访问。同时也制作了一张收录乐队10首作品的小样在中国限量发售。06年开始,乐队再次踏上本地唯一的国际音乐节“街头巨响”的舞台,与来自中国的“SUBS”和台湾的“瓢虫”一同演出并交流,同台的还有香港和日本等国的乐队。06年5月份,乐队筹备首张专辑的工作直到9月,专辑完成并签约“扩音版图”,并举办了首发演出。06年10月开始在国内宣传,11月份踏上巡演的路上。07年5月正式被邀请到中国参与迷笛音乐节,并在北京进行了一系列演出,取得不俗的反应。首张专辑也同时开始在中国限量出售。

曾经影响过的乐队有MARS VOLTA,SYSTEM OF A DOWN,PRIMUS,KING CRIMSON,诱导社等。

孬在联击4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