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度独立音乐厂牌

Avatar以积极自主的态度去实践的最多的行动,在多元的活动里寻找正面的互动,让活动的成果能在社会上自由地流动,化被动为主动。

乐城Soundwall

乐城成立于2003年,由四位热爱音乐与创作的青年组成。组团半年后,乐城开始踊跃参与各大小型舞台的现场演出。2004年,乐城荣幸地获得参与娱协奖街 头演出的机会,同时乐城也决定走“流行摇滚” 路线。2005年,乐城设立了私人Studio, 也开始着手幕后工作,主办多场摇滚乐团演奏会,并将之命名为“打歌会”。

音乐对乐城而言,不只是兴趣那么简单。音乐是乐城的理想和生存意义,它赋予乐城一种无形的使命感与满足感。在这现实的社会里,当大家都偏好流行歌曲的时 候,乐城对音乐的执著并没有被现实打败,对独立音乐的创作理想不曾被模糊,因为乐城相信音乐是无边际无界限的,希望非主流音乐也能在社会上拥有立足的空 间。

生活是充满挑战的,追求理想更是不简单,但乐城并没有为此而放弃。反之,种种的考验让乐城更坚定,更有冲劲。乐城抱着不如虎穴,焉得虎子,他人弃之吾则取 之 的心态,勇敢地梦。因此,乐城的音乐绝不黑暗,反之,乐城的音乐总是带有轻快的节奏感,以乐观摇滚的音乐轻松地反映生活。乐城建立的音乐风格,是简单轻松 的,希望能领导听众以乐观的态度面对人生的种种挑战。

自组团开始,乐城一直以“流行摇滚”为 音乐方向,这一路上,乐城的团员面对的挑战与障碍数之不尽。乐城察觉到乐团与独立音乐在本地的发挥空间是有限的,就主动想办法举办更多的打歌会,让本地中 文乐团拥有更多的演出机会和发表音乐的平台。经过多场的现场演出和主办活动经验,团员们在编曲上的意见沟通,促进互相交流学习,也不断向外观摩,让乐城的 音乐素质渐渐提升, 也让乐城在音乐上逐渐自形独特的风格。

从乐城组成开始,到成立打歌会,到尝试创作及走进录音室,乐城 遇上了许多意想不到的考验和障碍,尤其是资金上的短缺,尽管如此, 乐城豁出去地誓必要把EP完成。这张EP的出炉,不以商业利益为目标,而是希望介绍乐城的音乐给大家,让更多人认识本地中文乐团和独立音乐。因此,这张 EP的定价很低,乐城这不惜成本的售卖方式,只为了希望大家能了解乐城对音乐的诚意和坚持。EP主题为“逃”,歌曲和歌词主要是反映生活上的现实问题为 主,却以轻松的曲风及快乐的节奏演示,目的是希望能利用快乐的音符领导听众“逃” 离生活的苦涩,乐观地生活。

主音 - 强
吉它手 – 莫
低音吉它手 – 灵
鼓手 – 福

文章转载于soundwall music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