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度独立音乐厂牌

Avatar以积极自主的态度去实践的最多的行动,在多元的活动里寻找正面的互动,让活动的成果能在社会上自由地流动,化被动为主动。

爱FM吉兴造音•可怕的日本流行乐!

亚洲音乐先锋多来自日本,今天就为大家介绍来自日本的POLYSICS,一支前卫独特的乐队。他们以前卫电音摇滚闻名,曲风欢快活泼夹带疯狂。POLYSICS成立于1997年,基于团长HAYASHI对DEVO(1975年组成,NEW WAVE乐风的先驱)的喜爱,所以组成了这个团。第二年加入了女生键盘手KAYO。从此他们的音乐出现更多新浪潮到极点的合成器以及音效。虽然他们只有两个人。但还是在1999年在UK project这个独立厂发了第一张专辑:FIRST P。人们可以听到很PUNK的歌曲,也可以听到怀旧80新浪潮,也可以听到融和两种乐风的新变种POLYROCK。




04年到美国巡回14个城市,发行了4张专辑,05年加入新鼓手。日本大型演唱会机乎都可看到他们踪影,曾经参加过summer sonic、Fuji ROCK、Rock in Japan。他们并不是录音室乐团虽然他们的专辑也总是出人意表,但是充满活力的现场才是他们胜利的关键。POLYSICS的现场充满了戏剧性就好像漫画人物般吸引。 他们跳著机器人舞,也像DEVO般穿著奇装异服。KAYO弹KEYBOARD的时一动都不动的僵硬,与其他三个成员却动得乱七八糟的形成强烈的对比,让人过目不忘。他们是一支会让你感到真正摇滚魅力的摇滚乐团。由于乐队中的有两名女成员,此乐队更代表着日本女性摇滚。

如果POLYSICS只是代表一部分的女性摇滚的形象,那以下者以为更加使亚女性摇滚的典范--椎名林檎。这名奇女子自小学习钢琴,拥有良好的音乐基础。在求学时期,当大部分人都在迷恋明星偶像的当儿,她已经接触PUNK、GRUNGEROCK。这对她日后的创作影响很大。98年开始为人所认识,以作词者、作曲者、歌手等多重身分进军日本音乐界。



以乐队形式活动前共出過四张专辑以及十一张单曲。於04年组成乐队东京事变,现为该乐队的主唱。她以独特的唱腔,病態、歇斯底里的演唱方式、前卫且特立独行的词曲和造形聞名於日本流行乐坛,音乐风格变化多端以及MTV裡堕落而自虐的表演艺术,都为世人而津津乐道。有「新宿系创作女王」和「歌舞伎町女王」之称。东京事变里的成员都是大师级的演奏家,让椎名林檎的音乐更上不何止一层楼。东京事变一共推出了两张惊天动地的流行专辑。当你听了东京事变和POLYSICS的专辑,我肯定你们会问,为什么日本的流行音乐可以玩到如此地步?可怕的日本!

每个星期五我们不定期被邀请上爱
FM
吉兴造音为大家介绍音乐
网上收听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