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度独立音乐厂牌

Avatar以积极自主的态度去实践的最多的行动,在多元的活动里寻找正面的互动,让活动的成果能在社会上自由地流动,化被动为主动。

东瀛女魔头之三 - 自杀皇后 - Gallhammer

我喜欢黑金属,尤其是纯黑金属(Raw Black metal),不算凶猛,但是气氛一流。那种极度压抑和自杀气息,做的成功的却只看到挪威的Mayhem,Darkthorne和Burzum。尤其是是Burzum,挪威黑金属圈子虽然憎死了他(因为Burzum主脑Varg捅了Mayhem吉他手四十多刀),但Burzum式的氛围黑金属和思想却流传到世界各地的阴暗角落,形成另一形态的黑金属,氛围为主的自杀金属。中国我们看到葬尸湖(Zuriaake),刺眼光芒(Aglare Light),Be Persecuted,Dark Fount...创作都是男性为首。日本果然是世界最前端的国家,出了这么一团独特且极端的纯女生自杀黑金属/纯黑金属乐队。

三个来之东京的小女生,成立于2003年。她们很聪明,避开自己技术的能力极限,选择玩这类不以技术为导向的极端金属。简单且沉闷的Doom节奏,重复不断地失真吉他riff却带出了整体的黑暗气息,贝斯兼主唱的割喉黑腔,也是这类金属的重点,把扭曲,绝望,病态和神经的自杀气息推向极端。

Gallhammer,听黑金的看名称就知道他们跟Mayhem的鼓手;挪威黑金属传奇人物之Hellhammer致敬。她们出之地下味浓厚的Punk场景,所以使到他们做出的黑金属有着不浅的grunge和punk情节,某些作品听来就像用黑腔唱grunge歌曲。乐队鼓手在某些作品中时不时加入了模仿日本动画的可爱女声唱调,是破坏还是创新,见仁见智。要说男鬼恐怖还是女鬼较恐怖,我相信答案都出来了。女魔头网站这里进

文/忠民

2 评论:

2008年5月30日 12:20 MorGrish 说...

她们应该是在向CELTIC FROST的前身HELLHAMMER这支被认为也启蒙了挪威黑金场景的乐队致敬。基本上她们的音乐结构和HELLHAMMER还蛮相似,不追求过多的技术表现,而把重心放在整体的感觉。MAYHEM鼓手用这个名字应该也是因为这个原因。

2008年5月30日 13:21 Unknown 说...

对对队,这是我要补充的。那时还不懂CELTIC FROST的前身叫HELLHAMM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