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度独立音乐厂牌

Avatar以积极自主的态度去实践的最多的行动,在多元的活动里寻找正面的互动,让活动的成果能在社会上自由地流动,化被动为主动。

8-bit运动

8-bit音乐,指的是电子音乐中的lo-fi派系。而8-bit这个名词,是指旧式电脑的数位程序。8-bit音乐或又被称为chiptune,就是利用这种旧式技术做的音乐。那么,chiptune的黄金时代当然就是80到90年代的打机时代。因为chiptune其实就是当年的电子游戏音乐(Video Game Music)。但是,在“怀旧就是潮流” 的黄金定律下,复古的chiptune在这个数码时代又死灰复燃了。而近期,不少的数码少年也开始怀旧一番,玩起即低能又趣致的chiptune来了。

Chiptune玩家开始收集绝版的旧式Nintendo Game Boy来玩原汁原味的电子游戏乐。当这种8-bit的风气大盛时,便出现了各式各样的派系,如Bitpop、Nintendocore、Gamewave和Picopop等等东西。但重点是,人类的创意在此诞生了。能将刻板的0或1数位程序,演变成缤纷有趣的电子声音,不是创意,是什么?

马来西亚也有8-bit运动

由马来西亚的创意品牌Bangkit和Wearenvy联手举办的Colourama 08活动,实行推动近期盛行的lo-tech艺术。不但如此,Colourama 08更云集了东南亚的lo-tech artist,齐齐为这个活动造势。

再说,这场Colourama 08活动,可以是马来西亚的首发式8-bit运动,可谓意义重大。当日的活动包罗万象,有音乐、影像、时装表演、艺术装置和产品等等。当然,全部都以lo-tech为主。而现场,不少玩家更带来私家珍藏的绝版Nintendo产品,实行来场声色俱全的8-bit盛宴。



先来看看这玩味十足的gameboy宣传视频。


Colourama 08
日期:1/11/2008 (12:00pm)
地点:Groove Junction, Ampang Galaxy
门票:RM15


Chiptune玩家
Ikuma (星加坡)
JW86 (印尼)
Bit The Medusa(印尼)
Local Drug Store(印尼)
Robo Analogue(印尼)
Mikrochip No32(马来西亚)
My Empty Battery(马来西亚)
Moronbeat(马来西亚)
Mikrobotmen(马来西亚)
Chippy Mariposa(马来西亚)


电棒(马来西亚)
Robot Asmara(马来西亚)
The Night Act(马来西亚)

DJ
Gutterstripe (马来西亚)


Jazmok (马来西亚)

Lo-Fi
Motiofixo(马来西亚)

- 不断更新!!!

http://colourama.wordpress.com/


Colorama宣传视频之-拼凑合成的制作过程


Colorama宣传视频之-"怎么玩"迷你巡演@Jaya One


文:俊峰

2 评论:

2008年10月24日 20:46 Unknown 说...

这个好玩,自称pixel art画人的我,怎么能不去?

2008年10月25日 01:26 匿名 说...

coool! thanks a lot. although i need translation. hehe.

www.colourama.wordpress.com

we do link u t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