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度独立音乐厂牌

Avatar以积极自主的态度去实践的最多的行动,在多元的活动里寻找正面的互动,让活动的成果能在社会上自由地流动,化被动为主动。

北至中建立灰色地带,中至南连接缥缈电音(2)

动态度特别感谢忠民帮忙纪录下首都这场重要的演出,
并见证又多一支中文独立乐队成功推出自己CD。
首先,灰色地带所带出的,
是一股对原创音乐的信任,并以此为荣,
带着自己的作品,尝试游走马来西亚几个州,
当中相信也遇到了不少的困难,
当然也克服了不少困难。

灰色地带在槟城出发,
在那里他们拥有完善的演出场所,
他们拥有一批熟悉他们的支持者,
当然当一个音乐人,我们大家都必须有野心,
所以他们选择出走,
和友族乐队一起出走更是中文场景里的美好突破!
在路上,乐队必须适应各种客观条件的问题,
越州安排演出更是一种沟通上的难题,
除了体力上,精神上也会被淘空。
就是因为这种体育的精神,
乐队会变得更坚强。

在起步点上,大家都是艰苦的,
我们真切地希望灰色地带能带着坚持,
游走整个马来西亚,带着自己坚信的荣耀!

--------------------------------------------------------------------------

来之北方的灰黯异彩

槟城的灰色地带乐队终于在昨天完成了他们这趟西马北至中之旅。然而动态度全体成员却因为狮城的Esplanade演出而南下帮忙去。当天来到现场,放眼望去大概50来人,因为先前的多次变数早已预见这样的情况,演出也因为人为因素延迟至5点多才开始。先说说当天的场地布置,用扩音器和鼓具在场子中间围成个大圈,观众在圈子外观看乐手们在圈子内尽情演出,这样虽然导致音响不平衡却也解决了乐手与观众的疏离感,更能炒热场子气氛。

当天的第一位演出单位是Rinkydink, 是一只grunge乐队,除了grunge也真想不到怎么形容他们的音乐,然而这类具有动感的音乐乐手却表现内向。接下来的The crying sister这是一支偏向英伦的摇滚乐队,开场就翻唱了一首Arctic Monkeys的曲子,同样作品的平淡也带给不了观众惊喜。

然后上场的是中文创作的组合Neuyabe,这次他们以三人形势呈现,开始阿zee的二胡和清唱演出也让人眼前一亮,尤其友族似乎对二胡感到新鲜,然后他们每一首歌的装备都不一样,团员轮流替换乐器,时不时阿be打鼓下一首就换作阿zee打起鼓来了,曲风也很广,开始是以新清的曲风为主,后半部分曲子则加入失真吉他声,较为摇滚,反而这类较bandsound的作品激不起观众的反应,一方面当天的bandsound为主,Neuyabe的bandsound显然被比下去了。来之霹雳的Mathari,续星期六槟城的那场演出,他们也随灰色地带下来KL演出,他们是支带点funk metal和post grunge乐队。

灰色地带强力推荐下的等等乐队上场了,乐队依然三人阵容演出,他们刚加入的贝斯手也首次披甲上阵。演出作品新旧交替,看来他们已经从grunge转而投入更暴力的hardcore punk,作品短小直接却又带点mathcore的复杂, 尽情投入的疯狂演出也让观众大呼过瘾。接下来Minority Against Radio Oppression也是较为grunge化的乐队,加入了大量效果器运用,演出也没什么令人留下印象。再来的就是本地重量级后摇乐队deepset登台,他们依然保持着水准,除了稍微的小错误,基本上保持着那天Kontakt 3的水准,详情可参阅“又是这么各累人的星期三”一文。

终于是当晚的主角灰色地带上场了。再Deepset的soundman协助下,他们那天的音响如虎添翼,各乐手表现出色。然而不断流失人潮的情况下能撑到最后的他们上场的观众都是他们最热情的支持者了。观众都给足了反应,但据他们所说,kl的朋友还是相对槟城来的含蓄。而他们当天也演出了多首曲目,苍芒的灯光下,音乐强烈的渗透出灰黯气息,主唱充满挣扎情绪的呐喊,吉他手当天的吉他音色特佳,贝司手和鼓手表现出色,投入演出同时也不失稳扎的根基,漂亮的键盘手小姐的点缀也使到编曲更丰富,完美的一场结合后摇和grunge的演出。灰色地带在他们最早的曲子“不快乐”和鼓手一招鼓棒飞弹之下结束了当晚的演出,气氛达之高潮,并没“不快乐”的事情发生。

毕竟这么一次tour达不成人数上突破,但是灰色地带他们却似乎还很满意这次的旅程。在面临诸多困难下也一一突破,还好中华大会堂这次也赞助了这次场地, 也这是一次经验的累积,祝他们往后独摇的日子上更加精彩。

文:忠民(慑魂)
摄影:Ricky,Cole Yew两边对齐

1 评论:

2008年12月18日 18:01 匿名 说...

忘了提到,当天柔佛陀主mr dragon也上来与槟城陀主聚一聚了,偏偏雪隆陀主下了狮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