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度独立音乐厂牌

Avatar以积极自主的态度去实践的最多的行动,在多元的活动里寻找正面的互动,让活动的成果能在社会上自由地流动,化被动为主动。

孬的09年开端


05与07年有幸到访了北京迷笛音乐节,见识了中文独立音乐在强大的文化薰陶下成长的亮丽模样,更加坚定地相信马来西亚作为世界第4个拥有完整华文教育体系的国家,必定能将中文独立音乐栽培出不一样的花朵。09年,告别了单纯的愤怒,言语与歌声已无法表达内心经过长年累月的省思,只有崎岖不平与喜怒无常的音乐才能表达人心难测的现实状况,在新的贝斯手毓霆加入后,乐队转向架构更为复杂的混合乐风,进行更彻底的颠覆。

孬选择了抽象与艺术化的演奏形式,依然保留了其多动与朋克的激烈姿态,游走在温柔与狂躁的边缘地带。最新作品“民主两线制之漫漫长路”更是一首长达26分钟的长篇作品,音乐里的多元与无限可能相对地预示着大马社会的未来发展状况。据说这首长篇作品尚未完成,歌曲长度正在无限期增长着,逐渐打破过往一概的创作模式。休息长达半年后,09年2月,乐队正逐渐恢复过往的活跃,继续享受在路上的积极生活!

-------------------------------------------------------------------------------------------------


自从08年8月,孬担任了来自日本乐队TOE的序幕嘉宾,乐队便进入长达半年的创作和自省状态,着手处理很多积聚下来的问题,和录制了一些新旧作品,准备制作一张小蝶,对于演出的事宜,似乎有点厌倦和恐惧,没想到长期面对舞台的结果,居然不是驾轻就熟,而是一种麻木。但是半年的停顿,似乎已足够让一切败坏 的神经,得以休养生息。

久违的在路上的感觉,终于在这个二月份碰上。突然在月前接到这个消息,实在有点惊讶,很快这种惊讶已经转变成乐队内最大的前进力量。对刚加入我们的贝斯手毓霆更是突如其来的大事!赞助今年最大的国际音乐节SunBurst09的啤酒品牌,为了让全马各地掀起独立音乐的旋风,举办了别具生面的乐队巡演宣传演 出,选定5个独立音乐最为蓬勃的州属,让4支实力俱备的独立乐队,在各自州属进行6天的巡演。孬有幸被选为其中一支代表首都的乐队。

在马来西亚能够这样不停地演出,而且还是呈现乐队最原创的独立音乐的机会,并非常有,上个星期四开始,孬已经经历了连续4天演出的经验,体力和精神力都受 到前所未有的考验(其中一场是Groove In Motion2的演出)。对乐队而言,这是一个学会保持状态的机会,当然能够和其他质素上好的乐队一起巡演,才是乐队生涯中最大的美事!

当然,这个演出还是有其过于商业化的成分存在。游戏规则说明,每购买一支Tuborg啤酒便能获取投票卷一张,谁能够吸引最多顾客购买啤酒并把票投给该乐 队,该乐队便能出线,并且有机会与其他州属的优胜者角逐一个踏上国际演出舞台(SunBurst音乐节)的机会,过程未必全然公平;然而,能够在更广阔的舞台上演奏乐队自己的原创作品,却正正是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无论如何能够被选上参与这个活动,孬确实已受到某程度上的肯定,更觉得大马商业品牌正走向逐步开放的环境!演出消息在此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