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度独立音乐厂牌

Avatar以积极自主的态度去实践的最多的行动,在多元的活动里寻找正面的互动,让活动的成果能在社会上自由地流动,化被动为主动。

金属曼谷

门票

呼~~~在泰国10天的旅程结束了~ 昨天下午安全抵达马来西亚~~

我知道这几天泰国好像发生一些事,但是在曼谷的我似乎感觉不到什么事,只知道泼水节那几天“靠山”街的鬼佬发起tomyam疯拿起水枪见人就射~ 实在可怕!!!弄到团友们人心惶惶不敢出街,躲在高丽宿舍(没错,我们在曼谷就住在韩国人的宿舍)。我独自游走“靠山”街,那里可以说背包旅行者的集聚 地,宿舍便宜外,吃喝玩乐也很方便,泼水节庆典更是到此处庆祝。此街除了旅馆林立外,也有不少小酒吧,咖啡馆子,特别是这些喝酒聊天的地方似乎每一间都有 自己的音乐主体供客人选择;这里看见有unplug弹唱的咖啡馆,清爽indie pop的咖啡馆,jazz或bossa nova咖啡馆,punk rock bar, 雷鬼酒吧,trance或drum n bass为主的店音酒吧,hip hop板仔酒吧,ska...

各门各派林立,然而在众多招牌中却看见一幅破烂且人手喷漆的横挂暗色布条写着——metal immortal和倒五芒星。 几天下来,我已经厌倦被鬼佬们水枪攻击,终于找到适合自己的好去处,马上走上去瞧瞧,楼梯间已经感觉出那股向往的地下气息——朽木,骷髅,金属明星画像, 演出传单,哥特字体和满墙壁的照片,上到去小小的酒吧,大概“保罗音乐窝pual's place"一样的大小的地方,但是气氛非常适合RAW质感的演出,舞台并不大,却摆上了一套设有双大低音鼓的鼓具,设备非常齐全。墙上新旧照片交替,象 征着这间酒吧演出过的众多金属追梦人们足迹。厕所就在舞台后面,好像我们中华大会堂首都剧场那样,灰黄灯光下,颓废的喷漆,丑陋的字体,不知名的内容,却 有着最直接的愤怒。我转回头走一段漫长的路回宿舍,想通知团友一声,回到去他们已经不知道上哪里去了(因为满街鬼佬拿着水枪见人就射,不方便带电话出 街),我再次到回演出场地演出已经开始了,入场附送一片vcd,没错就是一片vcd,之前一个泰国金属音乐节的演出vcd。

传单

到场地一支看见的是很典型的撞击金属乐队(thrash metal),learning professor,泰语创作,最后还翻唱了一首撞击金属名团的名曲slayer - angel of death。 第二支乐队是支旋律黑金属,resurrectica,全员尸妆和吸血鬼披风和伍佰式的发型,音乐泰国旋律,黑暗气氛不足。乐队交替那点时间,报道场子外 的阳台想找找乐手们聊天,他们看见我利用英语,多数样子显得尴尬甚至回避,亲切的柜台售票小姐看我独自一人还主动跑来问是否能忍受的那股音量,难道我样子 还不够金属?!?!

现场

接下来的乐队很惊人TRUCULENCY FROM TREMATODE,4人看似街头青年玩的是新派的残死,瘦小主唱外貌不起眼,他完全利用猪啼和蛙鸣演绎,气势十足病态! 接下来的乐队infernal sin, 肥瘦双主唱,高低音咆哮一唱一和轮流轰炸,十足的旧派碾核死亡金属。乐队演出完后交替间,我到街上去再次被淋湿。在711享受了热狗晚餐,却又中了鬼佬一 记head shoot...再次上到酒吧已经是最后第二支乐队演出当中,主唱是个小女孩,很瘦小很典型的泰国女孩,一阵阵的深喉咆哮,长发到地,我跑上前去才能确定是个女孩。PURGATORY,旧式撞击死亡,最后可能配合老外观众,玩了一首metallica - enter sandman。

附送的VCD

对了,也说说当天场内的观众,可能遇到泼水节假期,观众寥寥无几冷得很,还好有一位很有意思的老外,来之LA的金属怪胎A先生,和我一样,到曼谷旅行经过 看见这间奇怪的酒吧,不管三七二十一便把随团朋友都拉上金属吧看残死,不过他朋友也很投入的随着blast beat轻快跳舞~ 有的情侣也在电锯失真吉他和双打鼓下来个浪漫拥抱。A先生,若干泰国观众(他们当地人看来都不怎么pogo),就大概四五人,毫无语言沟通下肉体沟通,A 先生用力的甩着头上的三根又粗又长的脏辫,他朋友则在旁围观。他还告诉我他很喜欢马来西亚,因为他看过本地的金属演出,语言沟通的来(看来很客套...)

就这样在最后的演出乐队Carnivora轰炸下大力舞动, 这是一支三人整容的乐队,类似sepultera那样狂暴,A先生还告诉我一定要守住这支乐队,好像是什么泰国金属班霸之类的~ 然而台下moshing的观众也不会比台上人数多,但是台上台下都很投入舞动。结束后,跟A先生也没怎么多聊,就分道扬镳了,然后我就跟演出者们稍微手语聊了下,撕下墙上一张黑白传单就匆匆走了。也因为这张传单,我可以告诉大家这些乐队名字和myspace,不然他们跟我介绍他们的乐队泰语名字我怎么记的啊!

基本上他们英文都看得懂的,只是说起英语跟泰文没差, 当然部分还可以很流利,不然他们也不会接触金属音乐。泰国就好像台湾日本或韩国一样,都活在单一语系国家,看了他们myspace留言都是泰文,然而并不 显特他们不够国际化什么的,回往我国看似多元,英文教育普及,但是却不容许次文化生存空间,以为盲目的制造伪国际化显现。泰国几天,我感觉到自己的国际形 象特殊却尴尬,没人会猜对我们是来之马来西亚,这里并不是我提倡单一语言或者好像新加坡那样全面英语化,而是本土那种多元的特殊形象,为什么这么一个特别 且美好的形象不去推广呢?人们反而要借助别外来语言才来想得自己“上轨道”? ,在这里我们可以吸收不同的风俗民情应该更加多元和开放才对~
然而看到当权者们还在制造同化...

曼谷著名搞金属专场的地方,immortal bar, 金属永生\m/

当天演出的泰国金属乐队
http://www.myspace.com/resurrectica
http://www.myspace.com/truculencyfromtrematode
http://www.myspace.com/infernalsin666
http://www.myspace.com/purgatoryth
http://www.myspace.com/tribecarnivora

记录:忠民

3 评论:

2009年4月23日 16:12 Blueglory 说...

看来你很享受!!! :D
这次旅程我没看到gig T_T

2009年4月23日 18:09 达魔 说...

你有看到波仔嘛!还看到人家耍波仔!yeah yeah yeah!

2009年4月23日 21:14 Unknown 说...

“大开眼界”的旅程 ~~~

另外多亏google翻译系统
我能在myspace用泰文跟他们沟通~~
wakaka
基本上他们读写没问题,只是沟通上鸡同鸭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