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度独立音乐厂牌

Avatar以积极自主的态度去实践的最多的行动,在多元的活动里寻找正面的互动,让活动的成果能在社会上自由地流动,化被动为主动。

星洲日报报道

星洲日报专访

星期二副刊内页

有一群人,白天有份正業,努力掙錢,為的是可以在下班後經營他們的夢想。夢想最近越辦越大,“動態度”是這份part time的名字。

他們多是來自不同的獨立音樂單位,同時擁有美術背景。因為獨立音樂的演出,大家認識了彼此。

2006年,大馬舉辦過一項大型獨立音樂節──《街頭巨響》,邀請了許多國外的獨立音樂團體來參加。為了紀念這項音樂節,葉年達等人製作了一系列音樂節特備產品,如T恤、光碟等周邊產品,當時“動態度”是產品的名字,作為與音樂結合的品牌。

大家不時出來談理想,久而久之決定把理想給組織起來,延用“動態度”的名字,就這樣“動態度”由產品變成了一個組織。“動態度”是動力和活躍態度的延續,正好可以補助大馬這在音樂上缺乏主動和前進力量的土地。

去年,“動態度”音樂節和創意市集在吉隆坡成功引爆,今年5月,“動態度”卷土而來。能夠發展成音樂節和創意市集活動,目的是要把呈獻創意的媒介體集合一起,推廣獨立音樂。

各成員自己拿出資金籌辦,平時大家都有各自的工作舞台,業餘才搞獨立音樂。辦了幾場演出後,得到一些回酬,可以繼續走下去。

“音樂節的內容,概念來自西方社會,一向來,該地社會都有把音樂當成節日的文化,在那天大家放下工作,盡情慶祝。我們也希望大馬每年都有特定一天的節日可以作為音樂節,大家來享受音樂。”

葉年達繼續說:“獨立音樂可以自己掌握方向。商家一般會考量產品的銷量和市場,往往這樣會令許多生活上的創意給抹殺掉。從獨立音樂和創意市集中,可看到很多沒有商月業背景的創意,創意人花了很多心思去做。在沒有商業壓力之下,花長時間在某產品上,其效果會很好。”

去年的“動態度”有20支本地樂隊參加,反應很好,來了600多人。當時為了製造“動態度”,擺了兩個舞台,這邊舞台結束了,另一個舞台又開始響起音樂,觀眾跑來跑去享受音樂的瘋狂。

今年將把這方式提昇,大舞台將被分成4個小舞台,大家輪流在演奏,還有國外樂隊來參加。對於“動態度”宣傳,他們還拍了3支宣傳短片,勢必把“動態度”推到最高峰!

------------------------------------------------------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