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度独立音乐厂牌

Avatar以积极自主的态度去实践的最多的行动,在多元的活动里寻找正面的互动,让活动的成果能在社会上自由地流动,化被动为主动。

《乐》会北京 - 纪录片放映与交流会



日期 : 7月4日,星期六
时间:晚上8时
地点:吉隆坡文化街OLD CHINA CAFE
免费入场

影片简介:
千禧年的秋天,一批志同道合的朋友和地下乐队展开了非一般的音乐之旅。他们自费从家乡马来西亚远赴北京,期待第一次海外演出,期待第一次出国交流的机会。他们到了北京近郊,住在俗称摇滚村的农村里,一个地下乐队的基地,开始了他们长达一个月的生活。《乐会北京》是他们在北京摇滚村生活一个月的实录。

他们希望他们可以和其他的乐队一样,在这里用音乐表达自我,用音乐去交流,甚至用音乐去完成他们的生命,他们的理想是坚定的,但同时也是脆弱的,在遇到种种挫折之后,有的人的理想破灭了,曾经坚持的东西如今却被严酷的现实打败,他们沿着他们曾经来的路返回,回到了各自最初的生活。在现实活动中,不乏这样的影片,很多年轻人在用影像表达着自我,表达着他们对生活对生命的看法。从周遭的人到整个社会,我们在这里看到了与主流电影不一样的视角。

《乐会北京》作为一部纪录片,以真实的镜头纪录着信仰从坚持到破灭的过程,虽然结果是让人惋惜的,但是它却给观众留下思考。这部由导演林俐独立完成的影片已于中国、台湾、新加坡和菲律宾等国家放映,也参与了数个独立影展,每次放映完毕,很多观众除了对影片中乐队的主要成员现在的生活关注有加外,也对影片中香港导演张婉婷和中国摇滚先锋崔健的意外出镜很感兴趣,导演说这部作品是对张婉婷导演的《北京乐与路》给予了某种程度的否定,而崔健对于当时地下摇滚青年的那种状态也是加以批判的,而更多的观众则是对影片中关于信仰的问题展开了讨论,我们的信仰在当今严酷的社会现实下是否依旧坚持下去?

作为黄火解散前的最後一个纪录,此纪录片在某个程度为整个“音乐改革”运动作了一个总结。然而,我们深信整个运动的始末仍然存在着更大的探讨空间,其真实的意义与价值我们希望与您共同去为它作出评价。

“黄火”的音乐运动,究竟是继续燃烧还是幻灭?在新生代乐队逐渐替代旧有的乐队的今天,回顾”黄火”的”战绩”和”失败”,成了展望未来的迫切探讨。当今的中文乐队是否依然面对同样的困境?大马中文乐坛是否依然苍白?乐队该如何走下去?这些疑问都是在《“乐”会北京》纪录片当中所延伸出来而又必须深思的问题。

导演介绍:
林俐,女,1975年生。念大学时,和大马(马来西亚的简称)中文地下摇滚圈结缘,参于了音乐独立品牌“黄火”的推广和记录工作。虽然毕业于电视制作系,开拍乐会北京之前,除了学生作品外,没有组织制作拍摄的经验。因为资源有限,2000年的音乐之旅素材搁置一旁,直到2004年末才进行后期制作。之后,也没有其他作品。林俐正职为新闻记者,曾在大马的一家英文报社里拼了六年。 2005年辞职去周游欧亚各国,长达两年多的背包旅程在抵达北京后暂时告一段落。

交流会主讲人:
林剑强、林悦、麦伟豪

注:上述放映会由《狮子旅游俱乐部》主办,更多详情请游览相关网站或联络gogolion@gmail.com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