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度独立音乐厂牌

Avatar以积极自主的态度去实践的最多的行动,在多元的活动里寻找正面的互动,让活动的成果能在社会上自由地流动,化被动为主动。

宝岛留痕声浪无边(次日篇)

经过首轮啤酒洗礼,我们即将展开毫无保留旅程。次日一早,大家依然能够从醉梦中醒来,品尝台湾的晨早的气息。台湾在8月时分正处于初夏,日长夜短,6-7 点,天也已经全亮,街道虽然都开始见到人潮,但是Silent Keat和Rainf却苦找不到美食早餐。差不多接近10点,部分餐室才开始准备营业。这个现象和马来西亚不一样,台湾很多店主都会营业到很迟甚至深夜 2-3点,这也包括一些服装店,尤其在西门町的店子,所以早上反而不会那么早开店,至少我们所暂住的新光三越附近是这样。迟一点出门的我们却幸运地吃到不错的牛肉面。

台湾的电压是110v,电压低于马来西亚超过一半,所以吃过了早饭后,大伙赶紧准备回宿舍,检查乐器,电子音乐人也需进行电脑预演,为今晚在地下 社会演出做准备。大约11点,秋生就过来找我们,准备带部分人去逛台北著名的阿通伯乐器行,准备要出门的时候,Silent Keat的电脑却出现故障,需要找当地的电脑专家修理,不能随行。后来只有少数人跟随秋生辗转来到这件其貌不扬,却内有乾坤的阿通伯乐器行。说辗转并不过 分,乘搭捷运虽只是短短5-6个站,却需要在捷运站内步行良久至乘搭处,转了两个路线,再步行一段路,终于在菜市场外,看见这家貌似修车厂的乐器宝库!阿 通伯分上下两层,下层是敲击乐和PA系统专卖部分,店后还设立乐队排练室;楼上则是键盘、吉他和音箱部分。在本地大部分Boss 吉他效果器都是在台湾生产的,意味着在台湾能够以更便宜的价格购得BOSS的产品,这也是这次来阿通伯分最大目的。相比之下,价格果然便宜至少20%,而 且都是还没折扣的展现价。掌握了价格资料,为了保存日后的消费能力,我们就两手空空地回到宿舍去迎接迟一天出发的君女和大便人。离开台湾的前一天,我们誓 言重游此地!

车厂上的招牌似乎挂羊头卖狗肉

却是名副其实的乐器行

注意以上广告词

可说是应有尽有

其他乐器的价格与马来西亚相比,有高有低

Fender与Dophin


准备出发到地下社会演出

演出前到师大夜市享受下被礼待,台湾小贩也很有礼貌!

大约傍晚6点,君女和大便人到步,一轮梳洗,我们即将要进行台湾首场演出。乘搭计程车又再来到师大(台北师范大学)附近的地下社会。同样窄小亲密的空间,同样烟雾弥漫,同样在音乐里散发出来的笑声。人群里看到久违的床上暴动主唱妹妹,妹妹脸上冷静了许多,似乎收敛了不少,地社老板宗明先生却像个文人,坐在角落每晚为这些独立音乐爱好者提供着空间和平台。虽然是第一次在这里演出,可是感觉就那么地自在和舒坦,尽管我还是受不了烟雾弥漫。趁着三位电人和雪糕公民正在试音,我和君女、良儒及大便人,到著名的师大夜市找吃喝的,同样由美食和美女组成的夜市。后来Barbie还大我们逛了台湾著名的小白兔音乐厂牌开设的唱片行,环境简介舒服,里头都是有品质的独立音乐。小白兔也代理了很多知名的西方乐队专辑如Explotion in the sky,Siguros等,全都是精致台湾版,价格也不会像马来西亚那样“狠”。

地下社会的门外的节目表

孬暂代鼓手Josh在台湾重遇旧爱(真人真事)

大家都说“好野”

孬演出时段
(其他乐队的照片刚好不在这架相机内,会尽快取得其他照片

930演出准时开始,由三位电子艺人打头阵。Silent Keat为这次演出,创作了一系列Minimalism的音乐,虽然简化了演出的细节,却加强了编曲的铺排和层次,然后就是Forbbiden Culture和Rainf的演出。FB和Rainf依然保持以往风格,前者清秀,后者黑暗。Dizzy和秋生两位霹雳女孩(这是他们在台北搞的一个反串电音舞会活动)却对Rainf营造的潜行般的节奏极感兴趣。电音完毕,轮到半电乐队雪糕公民上阵,在Rainf拔刀相助,重新编写鼓点部分,更多确定的力量牵引着旋律。雪糕公民漂浮的半电作品,在台湾非常受落,演闭,立刻有些台湾听众上前询问。最后轮到孬+Silent Keat相互结合的全新长篇作品,这次为台湾准备的编排,Silent Keat更加入了SK式的舞曲元素。30分钟后,SK播放重混后的《动态度》,让大伙在舞步中画上今晚演出的暂时的句号。接下来篇章又是很多支味道清甜的台湾啤酒出现的时候。但是今夜不再疯狂,可能已经让音乐演出抽干了精神。四位亲切的台湾独立好友就带我们到台北著名的“马辣火锅”(真的写成马)套餐,展现真正任吃的态度。“马辣火锅”胜在配料新鲜,种类繁多,还有取之不尽的haagen dazs雪糕,实在让人吃的疲倦,原来贪念让人疲倦。

又是一个磨练到深夜的一天。

好吃到呆了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