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度独立音乐厂牌

Avatar以积极自主的态度去实践的最多的行动,在多元的活动里寻找正面的互动,让活动的成果能在社会上自由地流动,化被动为主动。

Infest很in记

离开熟悉的首都两个小时车程的马六甲,虽然距离不是很远,这城市的氛围还是很不一样,少了首都人那种傲慢和自以为是,很多事情都变得亲切,虽然那种烈日当空的中午依然不友善。我们就是在这种融洽的氛围和酷热气温下度过了一个小但精致的艺术节。砸大钱的活动已经让城市里的人变得麻木不仁,处处都是消费主义的生活指标,让人们离艺术太远了。我就是热爱这些掏空心思的小型活动,由一群不务正业,却对敲敲打打,彩彩涂涂充满热情的艺术家策划的活动,就是有那么一种,“我们就不相信你们看不到我们的努力”的自信。不花大钱,就意味着需要劳力和创意的付出,雨过才可天晴,你看到彩虹了吗?

Infest艺术节每个角落都可以看到心思,每个摆设都可以感到诚意。场地贯彻着节约和环保的意念,利用废弃的塑料品制成烟蒂盘、垃圾桶,空铝罐制成的灯饰等,却又让它们成为艺术节里的装饰品。场地选在一间名为Shadow of Colour的画廊,外观是典型的马六甲旧楼模样,内设则由粗燥洋灰,木色条纹,暗黄灯光和一幅一幅极具东方气息的画作组成。一路走进深长格局的画廊,除了墙壁挂满画作与处处可见的手作木制家具,楼上还有个舒服的空间播放着独立影片。去到后院就可以看见一个费时两个多星期打造的舞台,七彩缤纷的涂鸦在后院里的墙壁逐渐添加,人们对街头艺术的感知也逐渐增多。你可以真切的感受到主办当局与艺术家们在Infest下了多少苦工,费了多少脑力去把这一切给建构起来。


就在活动前的一个月,我拜访了这个场地一次,那时这个杂草丛生的后院,还堆满了破板碎石,现在却是一个连背包客都聚在这喝酒胡扯的地方。两天的活动,几乎把首都最活跃的华人乐队都叫来马六甲,晚间大家吃着由媚眼大叔赞助的东南亚风味的素菜,红红绿绿的;美国来的PETER博士在演出前胡扯一番,还有荷兰娘子演了多场即兴的猴戏,逗得大伙呼呼笑。这就是老外了嘛,喝了几罐啤酒就和你混熟,少了他们真的少了很多乐趣。适逢周末,Infest可真热闹,晚间后院挤满了人群,有凑热闹的邻居们,慕名而来的艺术爱好者,还有很多刚生育的妈妈正互抱各自的宝贝等,这都充满欣赏之心。人是群居的这一点也没错,看到人群,谁的心都感到踏实,以艺术之名集个会,狂言几句有何不可?

两个夜晚,重温了我们熟悉的朋友和他们的作品,实验啊,电子啊,金属,舞曲,这几年来,大家都为这个破场景付出了很多,有些人离开了,有些人加入了并努力地扩建我们热爱的艺术版图,遗憾和所获都是同样的珍贵,只要你都在为这片土地灌溉养分,耕种属于我们自己的文化大树,那怕就累他妈的一两天,获得的可是一辈子的体验。妥世遗名号的福,除了越来越商业化的鸡肠街,马六甲最in就是有了个infest!

文字:达魔
照片:BANNAI ROO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