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度独立音乐厂牌

Avatar以积极自主的态度去实践的最多的行动,在多元的活动里寻找正面的互动,让活动的成果能在社会上自由地流动,化被动为主动。

八十八颗芭乐籽


若有留意或跟随台湾独立乐团的朋友,都至少看过这个名字。
多年来台湾各大音乐节的常客,
从当年叛逆青年模样,到现今摇滚型男台风,不变的,
依然是那把粗旷的声音特质,唱着涂上油渍的摇滚狂歌,
表演当下还能听见重复不断的口号:
大家好,我们是八十八颗芭乐籽, We Play Rock n' Roll!”
无论是蓝调/庞克/摇滚,那一类音乐形态,经过他们的演绎,
就自然变成属于八十八颗芭乐籽的音乐体现。
对,他们就是八十八颗芭乐籽”!


1.为何是“八十八颗”,而不是其他数量?
因為要押韻啊~~~哈哈哈
八十八才能和芭樂籽押韻而且八十八在台灣有吉利的感覺
用台語唸八十八顆芭樂籽的話更順
被砸被輛疤辣季 怎麼都一定要是八十八啊


2.乐团成军多年,
相信许多听众也印证了你们的成长,
你们觉得“芭乐籽”最大的转变是什么,而不变的有是什么?
我們一開始就是走一個意志力能夠超越技術的樂團.一開始雖然是打著樂團的名義表演,不過其實都在弄噪音和即興表演比較多,雖然認真的寫了一些歌不過表演的時候還是都在亂搞
慢慢的玩久了技術不知不覺也進步很多意志力卻可能沒什麼大改變哈哈(鍛鍊技術簡單,鍛鍊心智就是個修行了) 但還是希望在這個標準上讓意志力永遠超越技術這件事情.
說最大的轉變嘛,大概是從不說自己是搖滾樂變成說自己是搖滾樂了吧
不變的是還是相信意志力能夠超越技術嘍


3.相信不少人认为,
“比兽还帥”可以是一首催泪的歌,
你们是否赞同这说法?
除了听以外,很想再以文字理解当中的故事,请和我们分享。
大聲宣示音樂是生活的必需品,
同時宣示生活不一定是音樂的必需品,
玩樂團玩這麼久了也看過很多朋友和同伴們不同的際遇和故事,大家從音樂認識,從開始一起用音樂想像自己的未來,到面對現實而走向不同的路,這些都是很難做出的抉擇的
有時候繞來繞去還是會回到原來的地方音樂是生活的調劑是精神的力量音樂是生活的必需品 .但音樂不見得需要和生活有關音樂就是音樂 他永遠在那邊 永遠是那個樣子.
所以說啊就一直走啊有時候你會走偏有時候會抓不住但她永遠都在 只要你願意他就會回到你身邊


4.到底谁是Jimi,谁又是Mary (稍微解释“比兽还帥”第四曲目“Jimi & Mary”的创作来源)
其實JIMI&MARY就是在講 你身邊的一些賤人,或是其實就是你自己本人,在做什麼事情的時候總之會互相矛盾就是一個懶神附身啊.拖油瓶.說一套又做一套的那種其實最後能決定的人就是你自己和你自己和你自己和你自己這首歌就是在講這些人 和這些事情


5发行了三张全大碟“肆拾肆隻石獅子”,
“比兽还坏”以及 “比兽还帥”,
它们是否存在着连贯性的概念?
"肆拾肆隻石獅"基本上是另一個概念,他講的是一個夢境,夢裡面說的是一個荒唐的夢.一個建構出來的世界..有點像愛麗絲夢遊仙境. 所以重點的歌是跌進沉沉的夢 花椰菜之歌 和飛機上山 這幾首歌的歌詞.“比兽还坏”以及 “比兽还帥”是一個連貫的概念.他描寫的是現實的搖滾樂場景.台灣玩樂團的人和事.比獸還壞寫的是外在發生和看到的事情, 比獸還帥寫的是內心的那一面


6.你们在台上的能量是有目共睹的,可否和我们分享平时练团时的点滴。
练团就已经是你们运动的一环吗?
哈哈哈 我們練團喔就是練啊很久沒練團沒表演我們會覺得渾身不舒服
我們都已經有個默契了就算是一值跑一樣的歌我們還是能夠覺得很有趣在小細節裏得到演奏的快樂 另外就是休息的時候會聊聊大家的近況和互相溝通觀念練團是我們的交誼方式吧


7.“芭乐籽”跑团巡演的数量是何其多不胜数,对你们来说,还可以更过分吗?
那一场是你们觉得玩得最High最棒的?
跑很多場對我們來說很好啊我希望能夠越多越好現在最多一年75我希望能夠到100場以上更好最好玩的經驗很多耶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答案 因為實在是太多場了哈哈


8.蓝调庞是《八十八颗芭乐籽》的音乐核心,然后再撒野到其他曲风上尽情吼唱”
这样的形容是否贴切? 或你们有更适合的字眼来形容你们的音乐?
我喜歡藍調龐克這個詞 也喜歡搖滾樂總之我覺得音樂類型齁都是人加上去的
今天我把爵士樂或是靈魂樂用很髒的方式詮釋你就會說我是搖滾是龐克但其實我唱的是爵士是靈魂音樂啊所以就是這樣啦
我們就是那種會把一切東西揉成一個球變成我們自己的那種


9.是否有一个特定的年份,可以成为“芭乐籽”重要的一年?
或是否有一件事情,能带给你们一个意义非凡的冲击?
最重要的幾個年份嗎
2001 海洋音樂大賞
2003年芭樂籽改組
2012年吉他手大頭回鍋
這些都改變我們的方向很多 也讓際遇變得不太一樣
每一次的改變都是好的
也不是說一件事能改變我們或是給很大的衝擊
但這些年分是讓我們比較難忘記的時刻


10.有什么话想对现在台湾的地下乐团说,或者一句勉励的话也可以。
一直表演一直創作 一直保持初衷


11.接下来“八十八颗芭乐籽”最想做的事是?
我們7發行新的EP 接下來想要去全世界各個地方表演我們要把搖滾樂塞滿包括鼻孔下水道電梯線路間所有地方啦!!


欲购买八十八颗芭乐籽新专辑比兽还帅
或刚刚发行不久的细碟寂寞国的威士忌人
可直接联系动态度询问:
www.facebook.com/dongtaidu.my


文字采访:Shane 
(此采访也刊登于9月份Mint杂志)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