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度独立音乐厂牌

Avatar以积极自主的态度去实践的最多的行动,在多元的活动里寻找正面的互动,让活动的成果能在社会上自由地流动,化被动为主动。

08台湾春天吶喊

08艮丁春天音乐季-艮丁春天吶喊于4月4日至4月6日共3天,由葡萄瑞克(spring scream)音乐事业有限公司主辦,在鹅銮鼻登场。演唱会時间由下午4:00到晚上12:00前结束。每年吸引许多国外或是本地的创作音乐团体及乐迷來此朝聖。“春吶”音乐艺术祭创辦于95年,创办这活动的精神宗旨是为了推广多元化的本土原创音乐以及艺术展演,支持並鼓励台湾本地的表演者、创作团体、艺术家们。許多忠实的支持者,不仅透過展演,也透過整個参加活动、独立宣传和相互交流的過程,让他们勇於展現出独有的丰沛创意。全世界有将近500支乐团参与了这次的音乐盛会详情游览春天吶喊。表演艺人和乐团有戴佩妮、张震嶽、五月天、SOLER、王宏恩、杨乃文、董事长、四分卫、蔡建雅、柯有纶、林晓培等。而今年能够代表马来西亚出席此等盛会的中文乐队是来自砂劳越的SLAP!(巴掌乐队)。

SLAP!乐团而言, 由于演出的地点是在外国,SLAP! 团员都非常的期待。同时也希望在那里能够认识更多的音乐人,做交流,体验那里的音乐情况,然后回来与大家分享那里的一切的点点滴滴。SLAP!一直以来都有为乐队做好资金储备,因而让这次的旅行可以实现,这也是有远见的表现。有时我们要评论一支独立乐队未必要从音乐上去讲,经营乐队的手法,也是促成乐队成功的因素。演出机会时常都会有,但是乐队的符合条件就需要靠乐队自己去创造。

大家见到啦,已经陆陆续续有本地的中文乐队可以到海外演出,身为一支独立乐队,我们更应该为了自己的乐队,独立地处理更多的事务,寻找更多的机会。在SLAP!的网站上,他们提及只是简单地在网上登记填写表格,一个国外演出的机会,就到手了。当然身为一支称职的独立乐队,事前也必须有所准备,例如灌录自己的小样或专辑,拍摄自己的音乐录像或摄影等。独立音乐以往最强调的基本态度也已经是一种常态,一种基要条件,现在不提并不代表不需要,就是这种态度我们才可以在大地上任意奔跑。而不是为了迎合一些地域性的要求,而改变自己的立场,正所谓此处不留人,自有留人处,在全球化的时代下,到底是要全盘西化,或努力地向既有的文化重新探索?我们看下亚洲的音乐节动向就清楚了。

4 评论:

2008年3月27日 15:54 rambochai 说...

owwow... 谢谢这里的宣传咯.... :) 本地音乐- BOLEH.

2008年3月27日 21:56 燒仙草 说...

yo yo! 馬來西亞什麼時候也可以來一次!

2008年3月28日 00:44 walt 说...

垦丁!春呐!冲浪!比基尼!

2008年3月28日 02:57 Unknown 说...

如果野台的话有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