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度独立音乐厂牌

Avatar以积极自主的态度去实践的最多的行动,在多元的活动里寻找正面的互动,让活动的成果能在社会上自由地流动,化被动为主动。

草梅中的苹果-AT17

草梅,这种来自寒冷地带,甘甜中带微微酸涩和花粉香味的水果,打从千禧年间突然和我们年轻一代划上了关系,名词突然成了形容词,吃的突然成了笑的。

草率又媚俗,是说我们吧.
而纵观(听)现时特为年轻人市场而设、编、收录、出版、贩卖、广播的流行音乐,不难发现,以"草率又媚俗",草梅为形容,又好像真的有点儿贴切。

不过流行音乐创作格式的音质旋律感觉绝对不是全部负面,格式归格式,也只不过是音乐创作艺术的个人喜好部分,能不能在反复的格式中脱颖而出才是创作的精彩。这可能也是 AT 17 特别的地方,听她们的音乐,四个字:醒神、开心。

雁石分天,又名 AT 17 ,这个由林二汶和盧凱彤形成的两女音乐组合,没有化浓装美貌,没有绯文,没有电视剧登场,扎扎实实的音乐创作人。

第一张与第二张音乐专辑,"喵喵喵","KissKissKiss"呈现了的是一种非常青春、天真、可爱、"卜卜脆"式的音乐。

这里没有那自怜式的稚扮成熟求爱惨惨惨,没有那虚幻的欢乐,而是一种只有自由地沉入那青春时才有的开心,用站在孩童与成人关卡间时的无忧小虑来细细品尝小小生活的每一个精美可爱的经验,每一个幽游自在的小点滴。

偶然蹦蹦跳的开心,偶然简单幽雅的幸福,偶然轻微但绝不沉沦的忧伤,没有醉生梦死,喊苦喊乏或似是而非的高兴感慨,就只有非常纯粹真实的大小欢乐。

其音乐也是自由自在的融入最真实的青春世界,随着幽雅又轻松的歌词歌声不断转变,不断畅游,两个脑袋装满创意又好玩的年轻女子互相斗艺后结合而成的简单开朗。

"变变变"(第三张专辑),逐渐看见(听见)音乐开始成熟了。

歌声歌词依然幽雅美丽,但那稚气十足的欢乐随着音乐层层的华丽、旋律的精美开始变得更加扎实,失去了幼玩的感觉,换来了一点实在的美丽魅力,更加触动人心。

所谓青春就是青春,多几岁就是多几岁,纵然是流行音乐式的音质旋律感觉,AT 17 之所以不一样,可能因为她们的音乐从来没说过她们是"成熟"的,也从没有那"系呀,我就是草梅,吹咩~"的败阵自辩。

反之,她们能以幽雅但轻松简单又贴切的歌词,与充满创意变幻多面的音乐创作注释青春,庆祝青春。

仅仅这种真实的自由,诚实的创作,就足以令 AT 17在泛滥的流行曲式音乐显得醒目、清新,就如一堆可爱布公仔中玩乐的一只小兔,一堆菊花中的一朵玫瑰,一堆草梅中的一颗苹果。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