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度独立音乐厂牌

Avatar以积极自主的态度去实践的最多的行动,在多元的活动里寻找正面的互动,让活动的成果能在社会上自由地流动,化被动为主动。

又是这么一个累人的星期三

地点同样是sunway pyramid repubplic bar,不同的是,这次很多熟悉面孔都没有出席,这也是为什么这次交由我来代稿。

第一个演出的艺人是Jasemine Gan——一位横跨主流和独立的创作才女,她是以acoustic unplug的弹唱方式演出,当晚现唱四首清新作品,中英交替。我是第一次观看Jasemine Gan的演出和听她的歌曲,虽然好听但感觉很通俗,可能是Ika飘渺歌声给了我先入为主的印象吧,毕竟这不能拿来比较。这个时候场子冷清的很。 

接下来上场的是熟悉的silent keat,他刚获得新兴网络媒体vioze主办的VIMA(Voize Independent Music Awards)的最佳舞曲艺人提名。他带着木吉他上场,先对着laptop演奏了acoustic的曲子,接下来以acoustic混合电子节拍下又演奏了另一首曲目,接下来的演出涵盖hiphop,house,techno等东西,不愧是百变的音乐顽童,只是令人摸不着他真正独特的一面,作品显得模凌两可。findar班朋友也在台前帮他撑起场子了。

通常最后的演出单位都会是主菜,这次请来了本地英文场景重要的后摇乐队——deepset,他们刚推出了全新专辑不久,很高兴续上次雪糕公民他们搞的大逃亡后摇音乐会后能再次看见他们。他们的音乐给观众带来了极大的震撼,时而温柔却带着前列韧性,扭曲的吉他音色爆发瞬间隐秘这强烈情绪,那种苍穹的意境令人丝丝入扣,仿佛explosion in the sky的降临,当晚在主办单位也参与安哥的情况下,他们连续了3次last  songs,直到他们要求观众不要安哥为止才筋疲力尽结束了整场演出。

在他们演出间段我偶尔回头,看到场子里比先前多了几倍人数。当晚的音响效果也控制得很好。一场免费的秀能看到如此高水准的演出,实在幸运。唯独deepset每献出一首曲目先的设定,都要让观众发挥耐性,这是这类乐种难以避免的问题。当晚的灯光比往常几次来的丰富,使到摄影作品对比光线来的精彩,谢谢ricky大叔照片提供,也感谢扩音版图给了我们这么一个精彩的夜晚。

文:忠民
摄影:Ricky

2 评论:

2008年12月15日 00:57 荒凉。儒 说...

真可惜未能出席。

2008年12月15日 17:43 Unknown 说...

那天就很奇怪,做么没见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