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度独立音乐厂牌

Avatar以积极自主的态度去实践的最多的行动,在多元的活动里寻找正面的互动,让活动的成果能在社会上自由地流动,化被动为主动。

电音不冷



我们早已习惯于形式上的区分,也经常拘泥于所谓的品位确立。个人化的年代,音乐不再只是精神补品,它显然放下了身段,走入时尚男女和另类青年的生活中,在数码和物质生活中,帮他们建立起新的激情。

当然,上述所指的是所谓的“休闲派独立电子乐”(这名字也不完全正确),在德国名厂Morr Music和其它同行的推波助澜下,正在许多物欲生活指数攀升的城市,成为大多数崇尚优质生活方式人们的新宠儿。在东京和北京,其产量更是日渐提高,呈遍地开花之势。

当年,台湾电音教父到访,在实验音乐人利光的工作室与一众年轻朋友们促膝交流,那时候所谓的独立电子尚未成气候,只被统称为“电脑音乐”(Computer Music)“笔记本音乐”(Laptop Music),那是2003年的事了。林强当然不是促成这股新流派的关键人物,但他确实让一部分对电音有兴趣的朋友开了眼界,也惠及了利光、电棒、Kokka Mango、Silent Keat和Foriddenculture这几组人马的部分成员。

如今,这股“电音”势力正在逐渐扩散,较之声音艺术和实验音乐,明显有过之而无不及。无关“弱势”与“强势”的争议,而是在这个看似人丁单薄的群体 内,包含了无比的创造与生产力。那些综合了唯美、低调、简约、恢宏等元素的乐章,打破了电音既定的规格,也超越了形式的束缚,透过惊人的想象力,最终折射 出微弱但耀眼的光芒。

此刻,我们不得不承认,所有建立在形式与风格上的争议实际上是很费力和无意义的,对于那些具有过人之处的造音者而言,本能和天赋才是最真实和最可靠的。

(今晚10时,Silent KeatForbiddenculture,将携带自身的作品在《“吉”性造音》节目中与您在声乐中漫游,请准时收听。欲购买他们专辑的朋友,请游览“动市场”。)

1 评论:

2009年2月13日 22:47 Unknown 说...

阿keat带吉他上电台!!
刚才秀了一小段!!

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