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度独立音乐厂牌

Avatar以积极自主的态度去实践的最多的行动,在多元的活动里寻找正面的互动,让活动的成果能在社会上自由地流动,化被动为主动。

宝岛留痕声浪无边(肆日音乐节篇)

当自己家一样就可以了

由于大家各自沉醉于自己喜欢的音乐,大家也在同一个音乐节暂时各奔东西,文章所记录的情景,也不能全面。良儒,SK、Hwang、潘先生和Prosperity 财(雪糕公民阿财在台湾新取的英文名字)此等好酒之人,已经抛开一切,尽情地在无限畅饮区,猛灌啤酒,Rainf时常说啤酒并不是那么好喝,但是依照SK一贯的说法是,Beer, Tak mabuk, Tak Sedap(啤酒是越醉越好喝的),在此时此景,绝对成立。音乐节左右穿梭着美女俊男,大家无视烈日当空这一行为绝对值得赞赏。舞台不间断地轮流响起强劲的声音,让人群左右移动,实在太有动态度当时的气氛,当然音乐航空站的规模之大,不是我们轻易可以拥有。轮到我们担任群众的角色,穿插在斯文淡定的台湾人群中,绝对是异类一群。普遍喜欢兴风作浪的马来西亚人,尽显混乱本色。

白目大姐

主舞台前,最让人感到兴奋是白目乐队的女主唱,以一身性感装扮,在舞台上尽显爆女本色。白目是近年让人议论纷纷的复古乐队,女主唱狂野的演出作风,时常在舞台上挑战人们对女性的传统印象,最让人尖叫的是女主唱摆出M字腿的下蹲姿态。白目当让也不知是靠此等技俩吸引群众目光,其复古的车库摇滚声音,也是让人起舞的重要元素。曾经在北京巡演认识的大师兄,乃是台湾知名乐队1976的鼓手,当然也要去支持一下。虽然其音乐旋律流畅清新,但是始终不是我那杯茶。相信有出席In-transit 起飞前演出的朋友,已经见识过Cuba is Japan的大将风范,其实验性极强的编曲,和乐手频频交替演出不一样乐器的才华,是最引人入胜的地方,同样在音乐节也吸引人们聚集观赏。大陆乐队新裤子则形象非常好看,演出也绝对热闹,带点朋克的爽朗,歌词也以幽默为主,逗得台下群众开怀大笑,但是略嫌他们过于商业,霆更是不屑其作风。接近旁晚的Frente,则传来舒服的民谣女声,非常符合当时的环境。经过一轮的暴晒,这种清新自然的弹唱,比起啤酒更得人心。Frente无论是清唱或则二重唱都显示其高人一等的歌唱技巧,吉他手的妙手弹指,奏出了美妙的音符,全场观众席地而坐,享受着一段美好时光!

本篇文章照片提供者良儒(两乳)与Tricky合照
基本上友善的Tricky是已经同几乎所有人都各别合照了
可以说是一个很“随便”的人

我们大家都正等待极具台湾本土味道的浊水溪公社夹子电动大乐队浊水溪公社是台湾一支很出色的政治朋克,他们那种非常平民化却不失攻击性的装扮,往往让人会心一笑也深感省思。男吉他手一身女性bikini装扮,悠然地弹奏肮脏蓝调,极具戏剧性,加上能言善辩的主唱,即便口出狂言,脏话连篇,台下观众也非常享受。演出时,频频有人丢上水瓶回应他们的政治宣言,相信这也是这支乐队惯性的互动方式。夹子电动大乐队非一般乐队形式,不要有形有款,却尽量凸显人类中“俗”的部分。这个我觉得很难掌握,要让人感觉到这个“俗”是有意识的,更是困难。但是夹子却让人欢笑之余,却也发放了某些讯息。夹子特别做了很多古怪讽刺的“烂片子”,让人们像karaoke般跟着合唱,却形成了大家看着大荧幕,却不看乐队的怪异现场,这也是主唱预料之下刻意安排。其他没看到的演出者有Liz Durrett、回响、White和拷秋勤。



在首日航空起飞,除了有压轴英国大牌Placebo之外,日本乐队几乎是全场最具吸引力的代表。Zazen boys 的神乎其技,让全场在口呆目瞪与手舞足蹈之间交替,主唱外表犹如教授般的装扮,却引领团员进行无懈可击的节奏魔法。充满戏剧性的编排,Zazen boy让其变幻莫测的音乐紧紧地牵着人们的心前进。由lounge到math rock,由soul到Pop,Zazen Boys总有本事在出其不意地展示他们创意。我们没办法预测他们下一步会玩些什么,但是他们却有办法让人们一次又一次地调入他们布下的惊叹陷阱。另外一支超级迷幻乐队Ghost,在黑夜来临时,以澎湃气势,诡异地登场。运用多种东方乐器,营造了古典雄伟的感觉;箫声笛声悠扬地飘逸在半空,噪音吉他与阵阵攻势的鼓点,作为后盾,时而大举进攻,时而忧伤下沉。主音吉他长发和孤寂的表情,更增添了音乐的神秘性。中段演出最为精彩的地方就是当所有的成员将自己的演奏的乐器,注入了最大的力量,让声音密集地向人们发射,呈现了背水一战的气势,尾声主音吉他更将自己抛向鼓,意味着粉碎一切,全军覆没的意境,让人感到毛骨悚然,我们的心情也随之被砸烂。台湾人都声称:“鬼子来了,鬼子消逝”。

Mark、秋生和建纬辛苦你们了,最大幕后功臣!

Placebo这支大牌得不得了的乐队,就姑且不谈了,除了知名度之外,我个人就对这支英国乐队没什么兴趣,当然他们能当上国际知名乐队,其音乐造诣,是无可否认,但是就是没法引起我心中一点涟漪。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