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度独立音乐厂牌

Avatar以积极自主的态度去实践的最多的行动,在多元的活动里寻找正面的互动,让活动的成果能在社会上自由地流动,化被动为主动。

全球金属



这是一部一定要在动态度介绍的纪录片,原因很简单,因为这是一部主要纪录金属文化对亚洲各地青年们的印象,即产生出不一样的异色花火。导演是来自加拿大的人类学者同时又是头号金属迷的Sam Dunn,继上一部"Metal: AHeadbanger's Journey"获得巨大回响后再次与伙伴及导演Scot McFayden推出的又一部波及面更广,更深入到全球金属圈的记录片。



离开了北美和欧洲大陆,Sam 带我们去到南美巴西,亚洲的日本,中国,印度和印尼,还有中东的以色列,杜拜和伊朗等地。或者你可以当作一部配上重金属音乐的另类风光电影来看。如果你听金属的话,里面会有你想得到的答案,金属在印度,距离我们遥远却邻近的中国,邻近却遥远的印尼,不少人幻想的日本和神秘的中东宗教神权国。到底金属这种横空降世的溟溟之音对于他们是青年发泄情绪的方式还是反抗霸权的工具?



如果你不喜欢或不了解金属,也没关系。这部也可以是一部娱乐性质丰富的电影,你不排侧吸收新知识的话不妨一看。最后一句话,如果你是金属铁汉,怎么可以错过一部关于你的电影?

忠民观后感

其实单看预告篇就足以让我热血沸腾了。开头零壹的那段中原大漠色彩的马头琴演奏和主唱充满异教色彩的的呢喃声,画面上远古气势的万里长城,我想不止是我,也足以震惊了不少老外。如果你知道唐朝,也会看到郭广怡在长城上的访问,他的英文水准几乎跟西方人无异。当然,喜欢日本视觉系或日本重金属的也要看看,里面出现了日本视觉系中speed metal——Sex
Machineguns和日本极端金属老大Sigh。视觉系迷最关注的应该是X-japan了,里面也访问了Yoshiki,和定居日本的Marty Friedman对日本摇滚之看法。

最大收获还是了解日本的重金属文化之独特,他们在70年代就引进了Kiss和Deep Purple,正如访问道迷迪校长还是Painkiller杂志主编有提到一句话“人家起步了50年,我们要有10年赶上。”本地情况何尝不也是一样?此外,我们的邻国——印尼,一个我们常忽略的国家,但是说起摇滚乐的发展之前卫和歌迷的疯狂,里头足以让你眼球震惊。印度的的文化导致摇滚发展之困难,也让我们略有所思,我们何时想过印度在宝莱乌以外的音乐?最后就是争议性的宗教课题了,以色列金属我知道有Orphaned land,里面怎能少了他?还有金属在封建如回教国的杜拜(这地方可能会联想到大酒店,摩天楼和人造岛吧)等地,绝对有你想知道,也有令你感同身受的故事!这部片子也办了各地的摇滚人缩短了距了,间接来了个交流聚会。

文:忠民(慑魂主音)

3 评论:

2008年11月3日 11:46 匿名 说...

很高兴认识你,metal.
谢谢分享!

gigi~

2008年11月3日 22:25 Unknown 说...

其实哪个只是trailer观后感~
随便~~

金属万岁!!!!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