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度独立音乐厂牌

Avatar以积极自主的态度去实践的最多的行动,在多元的活动里寻找正面的互动,让活动的成果能在社会上自由地流动,化被动为主动。

香港炫乐队响乐无界游记转载

转载自炫乐团

出發前一晚(03/09):10:00p.m.炫樂團成員(REI,GAMI,NICK,平)及ANTON帶同行理到達XUAN MUSIC CREATION STUDIO等待第二天早上出發。大家整理好行李和器材後便坐著喝酒和看電影,當晚看了連鎖蝶變和大白鯊,希望在熱浪島不會遇到牠吧!(笑)

第一天(04/09):3:30a.m.大家看電視看得累了,便各自睡覺去。7:00a.m.預約好的司機駕著輕型貨車到了樓下,一行5人乘車出發前往香港國際機場,8:00am抵達。在一號客運大樓查到我們乘坐的AIR SAIA班機要在二號客運大樓辦登機手續,於是便推著一堆行李走到老遠的二號客運大樓。找到了辦理登機手續的櫃位,但原來距離開放時間還有一個小時左右,卞是我們又推著行李,到處找早餐。我們選擇了BURGER KING作為我們的早餐,味道比M記好多了!(當然價錢也…)吃飽飽後阿NAT和康師傅也來到了,康師傅更和阿平穿情侶裝!(大心~)

EI上洗手間的時間,我們丟下了穿情侶裝的二人去7-11買電話卡和雜誌,預備在飛機上解悶之用。準備去提款時看到AIR ASIA的櫃位已經開放了,還有好多人在排隊,於是我們便急忙去提款和取回行李,再回到櫃位排隊等待辦手續。順帶一提,AIR ASIA是不設劃位的,位子先到先得,遲了就要跟陌生人同坐幾小時啦。6個人一起可以在團體櫃位辦手續,極速的寄完倉和拿了登機證後,又要回到一號客運大樓入閘離境,好遠啊~

在閘口拍了照片、NAT跟康師傅吻別後我們便正式入閘。香港有E道,完全不用人手檢查證件,不消一刻就來到海關檢查站。海關的檢查很快,不過很嚴格,NAT的黑頭針被沒收了,REI也被X光照到袋中有洗頭水和沐浴露,不過海關很好人的放我們出關~過了關後我們走到登機位等待登機,因為距離登機還有一點點時間,我們決定去看免稅酒。酒是沒有買到,反而REI和NICK買了雪茄,說要在馬來西亞做上等人,哈哈!十一時左右正式排隊登機!

終於可以短暫離開香港這個繁忙得要死的地方,萬歲!!起飛後很快就看不到香港的陸地,不過也沒所謂,快點離開香港吧!NAT點了飛機餐,聽說味道還好,不過貨不對版,飯盒跟餐牌上的圖完全不一樣!在飛機上沒甚麼做,聽著音樂睡著了...

4:00p.m.左右到達LCCT,跟香港不一樣,我們要經鐵梯下機,在停機坪走路到離境大堂。中途看到我們的行李在飛機上被搬(丟)下運輸車,工作人員很重手,看到都心寒...這天天氣不好,下著大雨。離境大堂人很擠,櫃位又不多,等出關都等了差不多一小時,不過想不到在馬來西亞也能看到中國人獨有的「打尖文化」,強!出關後找到我們的行李,零的行李箱被壓壞了把手,拉不出來...NICK的BASS HARD CASE和平的行李箱也是壓破了,這就是廉價航空公司的壞處...各人在機場換了一點點馬幣便趕到門口乘搭SKY BUS。之前在網上看到半小時一班車,我們去到剛好走了一班車,不過下一班也挺快的,上滿人就開車了。在車上終於弄好電話卡,急忙打電話給MC BEE報到,他以為我們迷路了~~

一小時後到達KL SENTRAL,這個中心車站不算大,不過卻是吉隆坡所有的鐵路的接駁站。那兒沒甚麼好吃的,我們唯有選擇吃M記。馬來西亞的M記比香港便宜一點,味道也比香港好,不過紙巾的質素卻很差(應該說在馬來西亞這麼多天都找不到一張質素好過香港買報紙送的紙巾)。吃完飯和在二櫻書店換了馬幣後已經是7:30p.m.,大家都累了,商量了好一陣子才決定在車站等到9:00p.m.才出發前往集合地點。本來打算通知MC BEE的,怎知PCCW的垃圾電話卡談不到幾分鐘就沒錢了,氣死人!!還有一個半小時,我們就在KL SENTRAL逛逛、問路、SHOPPING、買冬甩、抽雪茄XD 好不容易捱過了時間,便入閘乘坐LRT前往ASIA JAYA了。

距離ASIA JAYA只是6個站,2元馬幣,車程也很快,只是10分鐘左右。車站很清潔,跟香港的差不多,沿途沒甚麼看,街燈也少,不過應該是香港的街燈太多了,哈哈!出了車站後依照途人和車站職員的指示步行到集合地點的PETALING JAYA ARMADA HOTEL門口。馬來西亞的朋友JACOB早在十五分鐘前到了等我,還以為我們已經離開了~要不是有JACOB之前教我去集合地點的方法,我們還真的會迷路!和JACOB交換了月餅和聊天後,我們認識了NAO的阿達、JIMMY和君女,他們人很好,在這次馬來西亞之行照顧了我們好多!這時知道了馬來西亞做設計的朋友都會玩音樂。11:00p.m.左右人齊了,大家坐上長途巴士出發前住丁加奴的碼頭。

熱浪遊記-第二天

第二天(05/09):這一晚就在長途巴士渡過,坐在我們後面的是八五起義,我們第一天學會了「YUP」,哈哈!這輪車很冷很冷,冷得穿了長袖衣服都覺得冷,而且還很大聲的放著電影,又撚凍又撚睇戲!12:30a.m.左右停第一個中途站,大家下車休息和買飲品。這間油站旁的店舖很大,應該是我們在馬來西亞看到最大的一間小食店,裡面有很多種類的零食賣,價格也很便宜。休息了一會我們上車吃冬甩,NAT和NICK走到司機位關小了冷氣,但車長一上車又把冷氣開大了~~幸好MC BEE上車後要求車長把冷氣關小一點,我們才有一小段舒適的路程(不過只是一會,不久後冷氣又開大了…)。再次起程,這次改放周星馳的濟公,不過我們幾個已經沒有理會,我聽著L’ARC~EN~CIEL睡覺去。之後印象中BREAK過幾次,不過我都沒有下車,因為太累了。深夜有一段時間醒著,車上的燈都關掉,大家都睡著了,我和REI稍為看一下夜景。馬來西亞的公路有的地方沒有街燈,光污染不嚴重,所以可以看到滿天繁星。這一程車經過了好多地方,公路的旁邊有時是山岸,下面就是一望無際的深淵。途中印象最深刻的是一個像工業城的地方,那裡很光亮,在幾個山頭之前已經看得到建築物頂樓的火炎,近距離一看更是震撼!有一些建築物是鐵架建成的,上面冒出很大的火炎,其他的建築物則不停噴出白煙,就好像電影魔戒中的建築物~~過了不知道幾小時我們再次睡醒後,天空已經漸漸的亮起來,而且還到了海邊!看一看手錶原來已經是早上7:00,我們就在車上看日出。太陽漸漸從水平線上升起來,真是超級美麗!昨天下機時天氣這麼差,但這一邊的天氣好多了,天空藍藍的,沒有香港的煙霞,可以看得很遠!路邊的民房可以看到牛、羊和雞,非常有趣。

到了碼頭後,車長又把我們載到唐人街吃早飯,我們跟NAO的成員去吃肉骨茶。馬來西亞的肉骨荼很好吃,有豬肉有菜有腐竹,湯底有藥材的味道,聽NAO說這一家肉骨茶不算好吃,可是我們覺得比香港的好吃多了!不過一大早吃飯真是有點不習慣。差不多時候回到車上,再次前往碼頭,短短的途中有「林敏聰」為我們MC,還說REI是本地人,好有趣~~碼頭旁邊的洗手間很髒,又臭,又要付錢才能進...幾經辛苦終於上船了,我們跑到甲板拍照和欣賞沿途風景,早上的海上很美,風很大,船也駛得很快。REI在船上點起雪茄做大班,抽著香煙的其他人都看得目瞪口呆,哈哈!

半小時左右船終於到達熱浪島,我們換了一輛小一點的船上岸,我們之前還以為要搶灘呢!在小船上已經可以看到海水很清,清得看得到海底,海水是透明的,看到的藍色是反映天空的藍色,而不是香港的深綠色!11:30a.m.!終於踏在熱浪島的沙上了!熱浪島的沙果然如白麵粉一樣細而軟,也令我們寸步難移。我們把行李放到渡假村的入口大堂後便回到海邊聽解說,取門匙和T-SHIRT。NAT跟我和REI同房,時間表編得很密,看起來自由時間不多。講解完畢後我們拿回行李進房,已經過了12:00p.m.一點點,不過跟時間表的差不遠,這是令我佩服的地方。我們入住的地方叫REDANG BEACH RESORT,是海邊的一個渡假村,房子一間有兩層,每層有4個房。渡假村有迷你超市和其他食店、沙灘商店,算是方便。上房整理行李(其實是把行李的東西都倒出來)、買點日用品和梳洗後,我們便到食堂吃午飯。

早聽說食堂的自助餐中午和晚上只有4個餸,來到後果真如此,我們都是隨便吃一點。食堂有一隻貓(雄性)到處找人要食物,我好心給了牠一點餸,牠吃完後坐在旁邊看著我們,好像在說還要更多。餵飽了牠後我便摸摸牠的頭,怎知牠竟然一口咬我的手背!痛死我了~~真是忘恩負義的衰貓!(不過我還是繼續和牠玩=///=)在食堂碰到NAO的鼓手JIMMY,我們「強行」把他拉去別家餐廳再吃飯!第一天在島上午餐,我們選了一間叫SUMMER PALACE RESTAURANT的餐廳,其實渡假村在中午就只有這一家餐廳...REI在食堂沒有吃飯,所以點了一客炒飯,我們其他人則吃雪糕和喝茶。這兒在2點前是沒有凍朱古力喝的,哈哈。那兒的三球雪糕很好吃,只是5元馬幣!NAT喝了檸檬茶又吃雪糕,希望她不會肚痛吧。

吃飽飽後約2:30p.m.,我們回房拿樂器去海灘採排。採排的時間不多,只有十分鐘左右,不過在藍天碧海之下演奏的感覺超棒,有點兒希望這個沙灘派對是在下午的這段時間舉行。略為採排過、試過聲音後,我們也急忙把場地讓出來給下一個單位,回房換泳衣游泳去。藍天碧海我來啦~~~赤在踏在幼沙上的感覺好爽!水好清澈,水溫好暖!這個海灘浪不大, 也不深,即使走得很遠,水都沒蓋過腰。由於最初沒有打算游泳,所以戴了隱形眼鏡在淺水的地方玩水,怎料只是兩滴海水已令我的眼睛受不了,馬上把隱形眼鏡脫下來。最後還是借了ANTON的泳鏡游了一下,海底好漂亮,還有小魚兒在游來游去。我從香港買過去的西瓜型沙灘波只玩了一下就漏氣了,打不了沙灘排球~享受過日光浴、游過飽之後,我和REI、NAT走到麼麼茶店逛逛。店子前面有佈景板可以給人拍照,我們都拍了幾張照片。店裡都是賣一些沒實際用途的紀念品,還有一些沙灘用品和飲品。我買了一個散紙包給MAGGIE,又便宜又有特色。那兒的貝殼風玲挺漂亮的,不過買回去也沒地方放,所以算了。ANTON、NICK和平來到之後我們買了啤酒喝,這兒的啤酒實在太貴了,竟要十元馬幣一罐!

回到沙灘舞台的位置,休息了一下,主辦單位通知我們沙灘排球比賽要開始了。REI、NAT、NICK和平組了一隊「魚腩隊」,對方其實看來也是差不多XDD我和ANTON坐在一旁拍短片、叫囂和喝啤酒。其間下了一點雨,不過依然是陽光普照,算是為炎熱的天氣稍稍降溫。我們還見到彩虹,最多的時候有3道那麼多呢!最後「魚腩隊」以二盤直落連輸兩場大敗XD 比賽過後我和NAT再下水玩,認識了剛才排球比賽的對手,談了一下兩地的流行音樂文化。游了十分鐘左右我們便上岸梳洗,換了「享樂無界 沙灘音樂派對」的T-SHIRT,準備吃晚飯。在沙灘跟主辦單位和演出單位大合照前又看到那隻衰貓在地上裝可愛,我又不知好歹和牠玩了一下,結果又是被牠咬了一口!!><” 大合照後我們和JIMMY走到中午吃飯的餐廳,怎料餐廳竟然沒有開門,漆黑一片的,走到廚房也看不到人(不過這兒的店舖竟然都不鎖門,我們可以自出自入)。我們回到海灘旁的酒店兼食店吃飯,發覺兩間餐廳原來是同一個老闆的,店員也是中午看到的那幾位。我們有的吃炒飯,有的吃扒扒,味道真的不錯,相信我們在島上的日子都會在這兒吃飯。吃完飯後NAT表示肚痛,看來中午的雪糕+COT起作用了~REI在渡假屋照顧NAT,我們其他人出外搜尋酒吧,準備晚上演出後喝酒。找遍了沙灘附近的店子,看來只有海邊餐會開得比較晚,但是沒有烈酒喝...失望之下回到房間,換好衣服後大家在房間採排,這樣採排原來也別有一番風味。好境不常,想不到白天天氣這麼好,晚上竟然下起大雨來!MICHAEL和「林敏聰」在房門外拿著串燒,說到我們演出時一定會停雨的。雨斷斷續續的,直到我們演出的時間。

我們冒著雨跑到舞台,有屋頂的地方人很擠,我們勉強找了一個位置站著,等待上一隊表演完畢。可能因為下雨的關係,觀眾不多,有點冷清,令我不禁有點緊張。大約11:45p.m.真正開始演出了,我們演出三首曲子:夜姬、樹影、北極天。無奈大家錯漏百出,可能因為太急和太亂的關係,而觀眾也沒有太大反應.../ _ \ 不過大家還是很給面子,努力的幫我們在台下搞氣氛,我們可真要慚愧了...

熱浪遊記-第三天

第三天(06/09):00:00a.m.過去了,我們演出完畢回房放好器材後和JIMMY回到海邊餐廳喝啤酒和吃小食。雨停了,今天的沙灘PARTY也結束了,在沙灘上可以看到星星,不過不比在車上看到的多,因為這兒一帶的燈照得很光亮。在沙灘逛了一下,不知道藍光沙可以在哪裡看到?和八五起義的隊員聊天,認識了這一班香港的HIP POP朋友,大家都很NICE!夜深了,吵吵鬧鬧過後我們回房間洗澡和睡覺。

清晨來了,本來打算看日出,不過大家太累了,我也決定睡到7:45a.m.才起床。今天9:00a.m.有浮潛活動,我和NAT吵醒了所有人之後急急忙忙梳洗好,穿著還沒乾的泳衣到依堂吃自助早餐。這裡的早餐更不濟...我們烤了點多士,拿了炒麵和薄餅+咖哩,粗粗的吃完就算了。這次沒有看到衰貓,取而代之的是很可愛的小松鼠!(大心~)牠不太怕人,食堂的職員給牠一塊餅乾,牠拿了餅乾後在一旁吃著,真的好可愛~~我偷偷拿了4片多士準備等會桑潛餵魚之用,嘻嘻。REI要上洗手間,沒辦法參加浮潛,我們其他人到渡假村大堂付錢借潛水裝備。借完裝備都差不多出發了,我們人多,要分兩隻船出發。第一次在海上上船,感覺很新奇,我們坐在船長的旁邊看風景。前往浮潛的地方(叫海洋公園)要約5分鐘船程,沿路景色同樣的美!

到了海洋公園的碼頭,那兒人山人海,跟熱浪島不一樣。上岸後在海灘旁邊聽過講解,船長便分派麵包給我們餵魚(原來有麵包的,那我早上的麵包不是白拿?)。我們浩浩蕩蕩的走到海邊準備下海,這個灘的珊瑚碎太太太太太太多了!浪也大,隨便下水走走都會被珊瑚碎弄到腳!!一定要小心翼翼的下水才行!下水後發現我原來我咬不到潛水鏡的呼吸管!>< 我在弄了好一陣子,實在沒有辦法,於是試著像平時游水一樣潛下去看魚。拿了一片麵包到水底,魚兒一個勁的湧過來,嚇死我了!我又急著呼吸,急忙把這一大片麵包丟給牠們就上回水面了。可能是人多船多的關係,這兒的水不太清,而已咸得很!浮著浮著,到我發覺我時候雙腳已經離地好多,開始有回點呼吸困難。不記得是誰鼓勵我再嘗試咬著呼吸管游出去,不過我實在是太害怕了,所以拚命的游回岸邊讓自己習慣一下再出去...在岸邊看到NICK,他說他的潛水鏡漏水,而且水也太咸,要上岸休息,我想想自己反正都游不出去,於是跟著他上岸沖身曬日光了。在岸邊沒事做,我們堆起沙來,還記得我們當時堆的是甚麼嗎?(笑)那兒的沙不夠幼細,我玩沙時手掌被刮損了一點點。太陽晒夠了,我走到樹蔭下乘涼,背部好像有一點點晒傷,有點痛。平上岸休息了,ANTON還在浮沈著,不過我看不到NAT的蹤影...ANTON上岸後,我們分頭找NAT,平和ANTON去取回眼鏡,我用有度數的潛水鏡四處走。氣合時間到了,水面都沒多少人在,NAT究竟去了哪裡~~正當我們要丟西瓜下海時,NAT出現了!!原來船長兼「教練」帶了她四處去玩!>< 當中的遊歷就等NAT自己寫了,呵呵!知道NAT沒事後我們都安心上船邊聊天邊回熱浪島了。

還是熱浪島的沙和水最好,下船時平丟了潛水鏡,還好這兒的水很淺,潛一下就拿回來了。在岸邊看到REI走過來,看來他享受了一個寧靜的上午。回來後差不多正午了,我們回房放好潛水裝備和沖身後,再跟NAO的成員吃午飯。本來打算到島上的四星酒店吃貴貴的自助餐,阿達幫我們問過後發覺不值一吃,於是決定回到前一天吃飯的餐廳進餐。回餐廳的途中有一夥大椰子由樹上掉了下來,險些打中NAO的成員~~可惜沒有抱著椰子拍照,那個椰子比我的頭還大,哈哈!今天的午餐也是炒飯和扒扒,再加小食和椰青!因為打算晚點吃沙冰和雪糕,為了自已的肚子著想,我沒有吃椰青。

吃完飯後我們到再麼麼茶店買紀念品,然後回房換一件好一點的衣服,再去到海邊接受主辦單位的拍攝訪問。我們好像很不認真似的,希望不要連累到別人的工作...這一天認識了漂亮的姊妹二人,妹妹叫曉杉,姐姐的名字沒有問到,兩位都長得很漂亮!聽說再晚點還要接受MC BEE的訪問,不過攝影機還未準備好,所以我們又回到房間換泳衣,準備游水。原本打算小睡一刻的ANTON最後也是被我們強行推去游泳,REI和平不打算游泳,只在岸上走走。這次我借了ANTON的泳鏡下水,ANTON則帶著潛水裝備在熱浪島再次浮潛。終於可以真真正正的暢游一番,還是在這個沙灘游泳最好!這個時間剛好潮退,沙灘的部份變大了不少。ANTON說在離岸遠一點的地方看到巨型的魚群,嚇得他馬上游回來。負責運送物資的挖泥車在岸邊挖了一個小坑,剛好浸到海水,坐在小坑中就好像坐在露天風呂一樣!上水沖身後我們到甜品店吃雪糕,本來想吃沙冰的,不過看到他們的製作過程不太衛生,所以放棄了。

夕陽要西下了,想到明天上午就要離開這一個美麗的地方,回到煩悶的生活,我突然有一種寂寞失落的感覺,雪糕也變得好苦...吃完雪糕後回房間洗澡淨身及換上表演的衣服,收拾心情準備今天晚上的演出。大家又再一次回到海邊,主辦單位安排了拜神的儀式,祈求這一天晚上不要下雨。馬來西亞果然是一個宗教自由的地方,主辦單位也很體貼我們這些基督教和天主教的門徒,叫我們在海邊祈禱,不用參與拜神儀式,而我也靜靜的祈求著今天晚上演出順利,大家有一個愉快的晚上。儀式過後又是晚飯時間,這晚是我們最後一晚在熱浪島,我和ANTON決定豪食雜扒!這裡的雜扒和香港的不一樣,體積不大但是件件可口!晚飯時間少不了跟餐廳的店員拍照,希望明年過來還會見到這一班可愛又美麗的服務員。吃過飯後我們回到房間,再稍稍採排了一會。REI的結他被雨水浸濕了,原來昨晚他的結他袋放地舞台的地上時吸了水,底部都濕了!結他放回結他袋泡了一天,光油都泡化了!>< 這時天又再下起大雨,比昨天還要大,有一段時間好像中止了演出,不過不久後又繼續了。我們採排完後到樓下視察,雨真的好大,舞台的地面也是全濕的。看到這個環境,大家決定這次的演出要豁出去了!不需要理會形象,大家都穿短褲,赤腳演出!反正結他都濕了,就站出一點玩吧!到差不多時間,我們把樂器搬到樓下準備演出。我們之前的是八五起義,今天才正式看到他們的演出,因為有一段時間要拿樂器,前半部份沒有看到,不過還好沒有錯過後半部份。八五起義的精彩演出之後,我們便急急忙忙SET器材,主辦單位給我們一些膠袋墊EFFECT,所以這一次可以站出一點彈。我EFFECT的火牛好像跟插頭接觸不良,EFFECT自己又開又關的...最後終於開到了,演出正式開始!

這一晚的氣氛明顯跟昨天大大不同,台下的情緒極為高漲,最令人興奮的是大家都好熱情,這是我在香港的BAND SHOW感受不到的!今天我們演出5首歌:拷問台、夜姬、無期搜索(NATALIYEA~妳讀成晴天下雨啦XD)、樹影、北極天。大家的表現都一級棒!拷問台的音樂一開始,台下的反應已經非常好,NAT出場後更是熱烈,到了LAST SONG北極天,氣氛更是推上了頂峰!我從沒試過參與一個演出是台上和台下都做著同一件事:投入音樂!台下的朋友隨著節拍揮手和舞動,我們在台上也感受著台下的熱情,和他們一起狂歡!為了回應這麼棒的觀眾,我們的演繹更加自然流暢!真不想完結這一夜!!BC BEE說在海灘等著我們,要我們一同狂歡,其實也不用多說,我們早已決定到台下跟他們一起參與這個PARTY!!回房放好了樂器,我們飛也似地買了啤酒,回到舞台下繼續參與這個未完的派對!沒想過自己也可以這麼投入當一個觀眾,即使是L’ARC之前在香港的LIVE我也沒有這麼投入。在台下喝啤酒、跳舞、跟旁邊的人說說笑笑,認識了好多朋友。NAT跟兩位馬來西亞的女生一起跳舞,我們在後面看著她們,好像一隊三人女子組合似的!慢行的演出超棒,也因為是壓軸,台上台下所有人都已經玩瘋了,最後大家都跑到台上一起唱歌、合照。不過到最後這麼棒的一個LIVE也要結束了,真的非常非常捨不得大家,真的希望來年的九月還可以再出席這個派對!

雖然LIVE的部份已經完結,不過我們的派對仍在繼續!因為怕冷病,我和REI回房先洗個熱水澡,再拿月餅回海邊餐廳跟其他人會合。我們一班BAND友和RAP友已經打成一片,又RAP又唱的,這就是交流會吧(笑)。和JACOB交換的月餅在交流會上被大家一人一口分掉了,我只是吃到一口巧克力味道的~~CODIE說帶我們去看藍光沙,來到熱浪島不能不看這奇景!我還以為看藍光沙的灘是在另一邊,原來說室麼麼茶店那邊的灘!NAT他們先行,我和REI撐著雨傘慢慢走。我們去到的時候大家都已經泡在海灘玩水,NAT還是連人帶機...NAT的相機拍了最多照片,我們這幾天的回憶恐怕就要在熱浪島的海水中成為泡影...看到了藍光沙,很美麗,雖然只是一點點,不過我已經很滿足(聽說昨晚是一堆藍光湧上沙灘的)。看完藍光沙後我們再回到海邊餐廳,NAT一個人去了洗手間,我有點擔心所以跟在後面。她果然是喝醉了,還好知道自己醉了,而且還有意識。我送她回房,讓她打給康師傅和睡著之後才回到海邊,那時大家都已經散了,只剩下REI、NICK、MC BEE、八五起義的成員和醉了的ANTON。我們就這樣靜靜的談了一陣子,知道這個世界還有好多辛辛苦苦努力做音樂的人,我的心暖了一下...ANTON在海邊大吐特吐後,我們都累了,要回房睡覺,那時好像是凌晨的三點多...

熱浪遊記-第四天

第四天(07/09):醒來已經是8:00a.m.,9:00a.m.要CHECK OUT,我急忙梳洗好再叫醒大家,大家收拾好一大堆行李後便離開房間,到渡假村的大堂準備CHECK OUT。到了大堂才知道船還有一個多小時才到達,我買了點水給ANTON和NAT吃藥,然後跟REI、NICK和平去甜品店吃早餐。我點了熱狗和咖啡,味道一般,不過島上的食物大致上都差不多。NAO的成員陸陸續續的來到,可能因為快要離開熱浪島,大家的心情都很沉重...吃完早餐才想到自己在熱浪島的這幾天沒有怎麼拍照,所以拿著相機和攝影機到處補拍。和大家合照過後,船也差不多到了,我們炫樂團一行人再一次踏上表演的舞台,回味著前一晚的派對。回程的這一天天氣開始變差,沒有陽光,天陰陰的,跟我的心情差不多。上船後在甲板站了一下,沒多大心情...回到船艙覺得有點暈浪,吃了止暈藥後便睡覺睡到下船了。

這程船感覺上特別快,很快的回到碼頭,下船後我們又要唐人街吃午飯。可能因為是中午了,沒有肉骨荼吃,我們改到旁邊的店子吃餸飯。馬來西亞地道的食物口味不太合我們,我只是吃了一點點。吃完飯買了點水後,我們又回到冷死人的長途巴士,出發回吉隆坡了。再次又凍又睇戲,這次是食神、百變星君和濟公...下次來馬來西亞一定自己帶演唱會的LIVE VCD!回程時雖然是中午,但我睡得比起程時還多,而且感覺也更不舒適,膝蓋痛得要死,頸也不舒服。不記得車子走了多久,我們去到一個油站,雖然不是休息站,不過大家都堅持要下車休息和上洗手間。這時候的雨下得挺大的,真是冷上加冷!路邊的洗手間一如所料不太乾淨,不過沒有便便在地上也就算了。在洗手間門前的斜坡看到一隻灰色的小狐狸,好可愛~算是回程最開心的一件事吧!阿達和君女在路邊的小吃攤買了幾款小吃請我們吃,真是謝謝!!(心)慢行的成員真是體貼,他叫車長把我們載到賣馬來西亞食品的地方,好讓我們買手信回香港,亦因為這個原因令車程長了好多好多。去到賣手信的地方已經是5:00p.m.左右的事,聽說還有4個多小時才能回到KL...大約7:30p.m.我們去到吃晚飯的地方,走遍了食堂所有食店都沒找到想吃的,我們幾個決定吃零食渡日,待回到KL以後才吃飯。

熱浪遊記-第五天

第五天(08/09):大約00:00a.m.我們終於回到KL-起程的集合地點,依依不捨地跟大家揮手道別後,我們隨慢行到他們的公司借宿一宵。慢行的公司很大,我們一個錄音室只及他們一個客廳般大,他們還有一個大廚房、洗手間和浴室,另外有兩間房都沒參觀過。放好行李後(其實是通處亂丟XD),MC BEE帶我們到附近的街道找東西吃,不過因為他要趕著回家放行李,所以不能陪我們。我們找了一間PUB,不自量力的叫了一檯食物,又扒又飯的,結果吃剩了好多。飲品不是太好吃,飯也不太合口味,價錢還好啦,比熱浪島便宜...吃剩了一大碟烏打烏打(血紅色的腸形物體,好像是海鮮),早知不叫那麼多,還以為是肉腸...吃完「晚飯」後我們找到一間貨量奇少的超級市場,無種貨品只有幾件,零零星星的放在架上,我們買了水和紙巾之後便回到MC BEE的公司休息了。回到公司第一件事是刷牙,一整天都沒刷過牙,平時還好,箍了牙後實在難受死了!我們都沒有精神打包好行李,各人都不挑地方睡覺去。朦朧間聽到ANTON的鼻寒聽,還有好多人進出門口的聲音。

第二天醒來,好像是10:00a.m.左右,大家梳洗完,便打電話給MC BEE,告訴他我們下樓吃早餐。等MC BEE來的時間我們趕快打包行李,不一會MC BEE來到了,原來他今天要上班,而且已經遲到了個多小時,真不好意思要他來接我們...他交帶好鎖匙給我們後,我們便自己找地方吃早餐了。因為時間太早,沒有肉骨茶吃(太早沒得吃,中午也沒得吃~~),找餐廳的途中有一隻被汽車軋死了的老鼠在馬路中心,食慾當堂大減。我們到了聞名的舊街場吃港式早餐,那兒的待應懂得說廣東話,感覺份外親切。在馬來西亞這麼多天,這一頓應該是最合我們胃口的了!我們點了多士、麵食和白咖啡等等,我和REI則是完全港式早餐:腸蛋出前一丁和腿蛋出前一丁!幾天沒吃到這種東西,真是令人懷念!XD 吃完美味的早餐後我們回到公司,並到樓上3/F的大寶娛樂參觀。曉杉已經在上班了,好強的魄力!明明昨天這麼晚才回來!他們公司養了一隻幾個月大的鬆獅犬叫阿虎,非常可愛~看到他們這麼忙,我們也不好意思打擾下去,他們把電召的士的電話和那麼的街道名字給了我們後,我們便回到2/F準備回程。不過最後因為不懂叫的士,NICK回到樓上找曉杉幫忙。曉杉他們幫我們叫了街車,實在太好了,這樣到機場輕鬆很多!我們買了幾隻慢行的CD,然後把行李拿到樓下,交還鎖匙後街車也來到了,終於要出發前往機場。

回程時也是下著雨,由MC BEE的公司到機場大約是半小時左右的車程,比起去KL SENTRAL快很多,車費跟香港差不多,RM150.00。下車後在停車的旁邊就有手推車,非常方便。進了機場範圍後,前往香港的櫃檯還沒有開放,我們在一旁等了一會,螢光幕顯示我們的班機在T5閘,我們便推行李到T5閘口排隊入閘。怎料原來入閘前要先辦登機手續(雖然是常識,但機場的指示也太不清楚了吧)!閘口職員叫我們到6號櫃位辦手續,到了櫃位等了一陣子才知道原來應該是16號櫃位...我們又號到16號櫃位排隊。這兒超重的收貨好貴,阿平要付RM150.00超重費!NICK的BASS也因為OVER SIZE而要收RM25.00費用。不過櫃位的小姐把NICK的付款的單給了我,叫我回到6號櫃位付款,我還以為我的結他要收手提行李費,而NICK把BASS寄倉後又沒有單據給他,真是嚇死人了!被人老點過後終於可以入閘了~侯機室就好像醫院排街症的情況,人多和混亂。登機的閘門還沒打開,我們到旁邊的免稅店買酒。BAILEYS便兌後便宜了好多,而且還是1L一瓶的!我們買了薄荷朱古力味和另一款不知道甚麼味各一瓶~買完東西後我們到T5的閘門排隊等上機。這時還沒有人在排,我們排第一。因為覺得奇怪所以問了一下前台的工作人員,他說現在這一班機是往曼谷的,旁邊的那條隊伍才是往香港的。於是我們移到旁邊排隊,不一會隊伍開始入閘,我再問之下他又說這條隊是去澳門的,原來那一條才是香港的...那一刻真是火上心頭!明明我們是排在第一的,現在前面有好多人在排了!AIR ASIA真是除了便宜之外都沒有好處!被工作人員再三老點後,終於登機了,之前悠閒的心情已經沒有了,這時只有疲勞和怒火。登機後人不多,我們各自霸佔窗口的位子。起飛時間比原定時間遲了差不不多一小時,這一程飛機隨氣流也多,老是搖搖晃晃的。因為身上有馬幣,所以回程可以吃飛機餐。我和REI點了相同的食物,特製意大利式煙燻雞肉三文治和橙汁,以冷盤來說味道算不錯。吃飽飽後我倒頭就睡了,醒來後天色全黑了,而飛機也差不多到達香港。

著陸前機長很浪漫的把機艙的燈關了,讓我們欣賞夜景,不過因為著陸的位置在香港的最南面,所以看到的都是澳門的夜景,看不到香港的。著陸時間9:25p.m.,香港的機場不愧是世界第一,下機是經過「球員通道」,出了通道就是寬敞創適的機場範圍,又有扶手電梯,機場的手推車又新,路又好走,出境是用E道的,快得很,去拿行李的地方還是乘坐特快列車!不出過國外都不知道香港的機場原本是如此優秀!(其實也可能因為LCCT的確是廉價機場的關係...)不需十分鐘我們就出境了,離開禁區前我們把馬幣換回香幣,然後再到免稅店買酒,這次是GOLD LABEL,回STUDIO有得喝了!快速地取回自己的行李後,我們回到離境大堂,康師傅早在門外恭候多時。時候已經不早,康師傅替我們找到街車,還送我們去停車場!(心)回到二號客運大樓,REI買了健康工坊的竹蔗茅根,以前總覺得這些飲品糖份超標又不健康,回來再喝赫然覺得簡直是甘露!從二號客運大樓去到停車場街車不一會便來到,我們把行李搬上車後便回STUDIO了。這一次馬來西亞5天4夜之旅,也都正式完結了...

非常慶幸自己和自己的樂團可以到這個美麗的地方演出和交流,這次出國認識了不少人和事。謝謝ANTON和NAT願意陪我們到這麼遠的地方!熱浪島,我們明年再見!


republic

0 评论: